首頁 > 校園新聞
回首一甲子,永誌八二三。
 2018/8/15列印
民國47年的823砲戰不但影響兩岸局勢的發展,亦牽動冷戰時期的美蘇關係,華府、臺北和北京,甚至是莫斯科都在823砲戰這一場三方博奕中互探虛實,最終消解核子戰爭的危機,國軍則挺住共軍之猛烈砲火,為捍衛中華民國寫下光輝的詩篇,臺灣則因為有金門作為前線和屏障,讓戰火止於金門,爾後國府致力於臺灣的經濟發展,金門則成為國府重返大陸的希望象徵。對金門百姓而言,無論是砲戰的驚心動魄,或是砲戰之後長達二十年的「單打雙不打」,以及伴隨而來的戰地政務實驗體制,戰爭與和平始終縈繞在金門百姓的記憶。
為紀念823砲戰60週年,由本校承辦的「金門國家公園舉辦823砲戰60週年紀念研討會」及相關活動,將於今年8月21至22日,舉辦紀念研討會以及展覽、參觀及徵文等系列紀念活動,用資「回首一甲子,永誌八二三」。

紀念研討會將於8月21日上午8點30分開始,假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中山林遊客中心第一視聽室舉行開幕典禮,接著展開為期一天的研討會和專題演講,與會學者專家皆為一時俊彥,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希望藉紀念研討會的思辯交流,期從歷史中尋找殷鑑,對戰爭與和平提出反思,內容精彩可期,本次研討會可容納140人,歡迎各界人士報名並蒞臨指導。

8月22日則安排參觀獅山砲陣地、823砲戰紀念館及料羅82據點等景點,並聘請專家現場解說,參加人數限額40名。另金管處也於中山林遊客中心舉辦為期10天(8月21日至31日)的「精神標語及心戰傳單」主題展覽,展品均為真品,值得觀賞。

主辦單位在8月21及22日兩天的活動均備有午餐,同時致贈精美之紀念品,竭誠歡迎各方蒞臨參加。

有關研討會及參觀、徵文等活動,敬請前往本次活動臉書官網
https://goo.gl/tmfSH1為紀念823砲戰60週年,由本校承辦的「金門國家公園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ESnw3CXPdG9v5Fo_XTUqjy7mWGTRf4Uf-pHs8UP85qpGaQw/viewform

點閱人次: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