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歡迎文化大學新鮮人報到!新生家長座談會超過千位家長學生出席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8/8/25列印
歡迎文化大學新鮮人報到!首波登場的新生家長座談會於8月25日在體育館八樓柏英廳舉行,上午場齊聚上千位家長與新生們,為讓每一個學生都能聆聽新生動態,學務處特別架設新生live全程轉播台,讓在柏英廳外的家長與學生們都能現場同步聆聽老師們的歡迎。王淑音代理校長出席座談會強調,謝謝出席的家長朋友們,放心把孩子交給我們,文化大學擁有最好的博物館與圖書館,更有培養台灣國手搖籃的優質體育館,只要學生願意學習,我們會站在你們這邊,給予最好的資源。
學務處今年結合文化大學各學系以及學校各方資源辦理全校的新生家長座談會,目的為使新生及家長對於學生未來即將求學的環境、學系、食衣住行及校外賃居有所熟悉與認識。體育館二樓設有賃居博覽會,提供學校附近優質房東的資訊,更有各項租賃法規解說,希望每一位進來學校的學生都能住得安心與放心。

針對學生家長關心的住宿問題,方元沂學務長強調,本校提供的宿舍床位達成率超過七成,相較其他學校更為優質,尤其新生提供的床位更多,請家長放心,目前教官室教官們也都適時提供學校外面的優質住宿房東,希望聯手為學生打早安心的住宿與就學環境。

今年新生家長座談會,全體文化大學一級首長教授全部站上第一線,服務家長學生們,提供全方位的諮詢與解答,包括王淑音教務長、方元沂學務長及鄧為丞研發長等。

王淑音教務長提到,文化大學提供的課程多元與國際化,就是要學生接軌職場與國際腳步,讓每一個學生在學校的學習就很有價值與意義,未來不管是升學或就業都能順利接軌,成為文化大學的驕傲。

方元沂學務長則說,文化大學提供的雙主修,讓每一位學生都有機會跨領域學習,自己在文化大學就是雙主修法律及新傳,畢業後出國留學,就比別人多一份學習實力,而這實力就是要多多利用學校資源,發揮極致,才對得起大學生涯,對得起父母給予的無私奉獻。

鄧為丞研發長說,文化大學畢業後往往是職場企業最搶手的,因為文大學生積極投入跨領域學習,認真又活潑,身段靈活,學校的老師跟學生亦師亦友的態度與精神,讓學生有機會學習最實在的知識與職場經驗,加上文大提供企業實習機會或國際化移地學習,都讓學生實際參與最真實的學習環境,學習快又好,歡迎各位家長蒞臨,因為有你們的關心,現場的每一位華岡新鮮人都是最寶貴的,歡迎成為文大人。

劉富宣總教官則說,學生所在之處就是校園,全國教官服務全國學生,學校軍訓室教官全年365天不打烊,每天24小時值勤,提供同學遇到緊急事故想要尋求協助的緊急聯絡電話為(02)2861-6630或0986-716-630,每一張學生證的背後都有註記,請各位家長與學生們先輸入個人手機並告知父母,以備不時之需。

點閱人次: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