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九三軍人節敬軍餐會 張董事長、王代理校長感謝教官們辛勞
文/楊湘鈞 攝影/戴見安 2018/9/3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8月30日舉行九三軍人節敬軍餐會,董事長張鏡湖、代理校長王淑音代表文大宴請全校教官,感謝他們一年來的辛勞與對師生的熱心服務。因總教官劉富宣即將榮退,餐會上張董事長及王代理校長特別致贈感謝狀及「功在華岡」紀念牌,表揚劉總教官對文大的貢獻。
出席餐會的除了張鏡湖董事長、王淑音代理校長,還有學務長方元沂、總務長施登山等學校一級主管。張董事長致詞指出,九三軍人節即將到來,因此舉辦敬軍餐會感謝全體文大教官。他一輩子親眼看到國家遭逢種種軍事動亂,更深感軍人保家衛國的重要;因劉富宣總教官即將榮退,他非常感謝劉總教官對文大的貢獻與幫助。

代理校長王淑音表示,雖然如今軍公教地位不比往昔,社會上也有些要求教官退出校園的聲音,但文大始終都認為教官對學校有其必要。「我們愛教官、需要教官,文大也很驕傲有教官,」王代理校長說,如今教官就像學生的保母、朋友,「去年有一日深夜車子在校內沒電,也是教官出來救援,只要師生有需要,教官們一定率先出現」。

王代理校長也指出,與劉總教官共事兩年來非常開心,劉總教官不僅促成文大與相關軍事單位、長官的交流互動,更致力推動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成效卓著。

劉富宣總教官感謝張董事長及王代理校長對教官的支持指出,五年半前他剛來文大服務即告訴軍訓室同仁:「文大對教官是有感情的!」尤其是董事長、校長帶領學校主管每年舉辦敬軍餐會,更是其他學校少見,也讓教官們感念在心。

劉總教官以最近南部水患,有小女生不捨當軍人的爸爸即將前往救災的新聞照片勉勵軍訓室同仁,「這是大家都有的經驗,也是身為軍人無法逃避的職責,要勇於承擔」。他並舉美國NBA金州勇士隊總教練柯爾去年因背傷半年無法帶領球隊時說的一段話,指勇士隊已建立起良好文化,大家都知道該做什麼,他在不在場已無所謂,最後一樣拿冠軍,「軍訓室也是一樣,是最棒的團隊!」

劉總教官是陸軍官校電機系79年班、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法學碩士,軍旅生涯達35年。他表示,未來將到民間單位服務,也會把文大精神帶過去,並希望能盡己之力促成與文大的建教合作。

點閱人次: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