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行銷文大之美 多國語言介紹華岡館樓、生活與學術特色
文/李渼詩  2018/9/6列印
迎接大學新鮮人,並行銷華岡校園之美,文學院劉傳暘老師特別規畫製作各大館樓特色之美,分別以重要大三館樓、與學生生活息息相關的生活館樓及學術上課的館樓,除以中文簡介外,並首度以日文、俄文、德文、法文、英文各種語言配音簡介,已於公開網站播放,目前各影片均可以VR格式觀賞,歡迎有興趣的師生可以點閱觀賞。
該影片有介紹各大館樓與重要景點,三大館樓包括了圖書館、體育館及博物館。本校創辦人張其昀博士以圖書館為大學之生命線,特斥鉅資購置大量圖書。圖書館原位於大典館,後來才遷至曉峰紀念館。民國 74 年,董事長張鏡湖博士決定籌建新的博物館館舍, 88 年 3 月 1 日正式啟用,館名沿用「華岡博物館」。體育館本體為地下四層、地上十層的建築體,在教學行政大樓方面呈現L形,立體運動場方面呈現楕圓形,整體外觀順應陽明山道路與地形,面積達17,520坪。

該系列影片並針對學生生活相關及上課館樓介紹,包括荀子大道、大成館、大仁館、大義館、大典館、大恩館、大功館、大賢館、大倫館、大雅館、菲華樓、大忠館、曉園及文化大學南側校門,可直通天母,為前往本校主要道路之一。因地處特殊,面向整個大臺北地區,當夜晚到來時,即可欣賞到整個臺北地區的夜景,為本校最具代表性的景點。

生活方面
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