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製作影片招生 大學學雜費全免 每月補助12,000生活費
文/李渼詩  2018/9/7列印
改變,從加入ROTC開始!即將開學,不少新鮮人將報到,本校成為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教育中心,每年均會吸引不少有意從軍的學生報名,為歡迎更多學生加入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行列,日前軍訓室製作影片,邀請已成為ROTC的學長姐接受訪問,談ROTC的學習與經驗,鼓勵有意從軍的大學生積極加入,最重要的是在大學申請受訓期間,學雜費完全補助、學籍文具費每月5000元,受訓期間更補貼生活費12,000元,受訓畢業後以少尉任官,等同接近每月有50K的月薪,歡迎有意報名的同學,可前往軍訓室詢問。
申請ROTC資格,凡年滿18歲至26歲(民國81年1月1日以後出生),報名飛行官科不得超過24歲。就讀國內公立或教育部立案之私立大學(學院)修業期限為四年之各學系一、二、三年級、修業期限為五年之各學系二、三、四年級或修業期限為六年之各學系三、四、五年級學生,或科技大學、技術學院二年制、大學校院附設二年制技術系之各學系一年級學生。

今年順利畢業,即將任官的勞工關係學系畢宜程則提到,「自己是花蓮人,來台北求學,現在和姐姐一起住在社子,在健身房打工,工作的內容是幫健身房找客源、發DM替健身房宣傳,從小在眷村長大,兒時常聽父親說我親眼沒能見過面的爺爺身軀上有五個槍傷,是在抗戰時期受的傷,即便沒見過爺爺,我內心依然對爺爺充滿的尊敬,自此便對軍人有了份憧憬,到上了高中,就讀了一所在花東地區以軍事管理出名的四維高中,便在當時對自我養成種下了基礎,雖然在高中畢業之際,有想過報考軍校,但內心對於大學生活的嚮往,大過了報考軍校的意願。」

畢宜程說,「上了大學,就讀中國文化大學,進入大學生的生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對於將來出社會的路越來越進,我開始思考我之後想走的路到底是甚麼,到最後還是想投入軍旅,原先計畫在畢業後,報考專業軍官班,但在因緣際會下,得知了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這個管道,便下定了決心加入其中,一直到了現在,要畢業了,也即將任官,雖然還沒下部隊,也不知道部隊真正的面貌到底是什麼樣,但我還是覺得很慶幸也很幸運,當初有ROTC這個管道能夠讓我去實踐下定決心的未來。」

現就讀俄文系王冠婷提到,「其實我從小就是學跳舞的,對自己的要求也很高,然後也會希望能夠達到大家所期望,和我自己所期望的,我選擇從軍這條路,我爸媽都很雙手贊成,但是媽媽對我很有信心,我表姊很鼓勵我,我看她走這條路,其實我發現自己也可以走,因為她可以做到,那我也可以做到的。」

王冠婷提到,「從大學就開始訓練然後到畢業就有工作,這是一條很好的職場規劃,因為畢竟我學的是俄文系,我是有點想要從,用軍中的方式用我的語言,來上更大的官階這樣子,像去國安局中情局之類的,因為我知道軍中有俄文這塊,我們老師有去國防大學教俄文,我知道軍中有缺俄文人才這塊,我想用俄文的方式又是ROTC的身份,來更上一層樓。」

就讀韓文系何宜諠則指出,「班會課時教官有來班上宣傳,當時就想加入ROTC,因為想要分擔家裡負擔,如果沒有加入ROTC的話,我可能就要放棄這裡的學籍,然後去轉考警專,剛好今年是第一屆大一新生也可以加入ROTC,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天大的好機會,不僅可以分擔家裡負擔,還可以不用放棄本科系學習。」

點閱人次: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