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新鮮人上課的每一天!資訊中心全方位服務 24小時不中斷
文/李渼詩  2018/9/11列印
文大新鮮人上課的每一天!滿點的每一天!資訊中心建立完整的網頁規劃,從頭到尾一指搞定,透過資訊中心的專業簡易的服務,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便利同學們大學每一時刻,讓我們的大學生活變得更豐富。
從一早起床,可透過文大官網確認天氣、查詢課表,資訊中心的服務即開始幫助學生們挑選合適保暖的衣物,來對抗陽明山多變的氣候;搭車前,確認公車到站時間,更能幫助同學們準確地把握每分每秒。

在公車上,查看文大FUN心學粉絲團,查看在課餘時間有興趣的課程,並將其加入計畫學習行程。在校園時,學生也能透過課表查詢功能掌握接下來的時間、地點安排;課輔系統也提供學生查詢課程報告之細節,同學可以多多利用學校無線快速網路操作系統,學習生活更便利快速。

午餐、閒餘時間學生可利用手機觀看華岡學習雲的新聞頻道,了解校園中的大小事,充實空閒時間,在課程結束後,再次透過課輔系統查詢課堂用書;也透過書目查詢系統引導該生找到欲尋找的書籍。

課程結束回到家中,學生依舊可以透過雲端電腦,來使用各式各樣學校提供的軟體,透過雲端電腦的幫助,學生就可以在隨時隨地完成報告、作業;完成後,作業與報告可以直接上傳課業輔導系統,達到隨時隨地都能學習的目的。回家閒餘時,學生更可以透過學習雲頻道追蹤教育訓練課程,在課餘時間為自己提升各項能力。學生睡覺前,透過APP查詢課表、課輔系統查詢進度,為明天的課程做好準備,結束各項服務輔助的一天。

資訊中心在校園的各個角落都有校園資訊平台,可以觀看校園最新動態消息,有天氣、有活動,更有相關社團新聞、貴賓來訪及重大校園新聞影音頻道。而資訊中心提供的四間公用電腦教室,包括大義4樓、大典與大忠B1及圖書館,提供很多授權軟體,讓大家使用,你可以完成你的作業,也可以列印輸出。

文大學生更有很多專屬服務,只要登入學生專區就可以使用,像是課業輔導系統、職涯發展,不只是電腦,手機平板也可以使用,校園授權軟體服務不中斷。只要登入,就享有與學校相同環境,例如雲端電腦來做作業,像是要跑SPSS、動畫製作、圖片設計,讓我們可以不用花錢就可以使用這些專業軟體,除了雲端電腦之外,跟大學生涯息息相關的就是生涯歷程檔案管理,可以將大學四年的經歷或作品放置網站上。文化大學提供許多資訊服務,不論在學校或在家裡都可以讓學生使用,希望大家都可以多加使用喔!

想要清楚掌握資訊中心服務動態,可直接於「2018 華岡新鮮人網站」查詢,該影片會同步於 FB「文大FUN心學」、華岡學生學習雲頻道。



點閱人次: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