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法律系法學組二年級朱維聖勇敢面對挑戰 獲得107學年度德孝行獎殊榮實至名歸
文/李渼詩  2018/9/18列印
就讀法律系法學組二年級朱維聖,兒時因腦傷導致學習緩慢,但從不放棄,持續參與社會發揚工精神,多年來以自身經驗出書分享人生的困境,今年榮獲文大德孝行獎典範,於9月13日接受王淑音代理校長表揚。勇敢是他的名字,也是他走到現在的最佳砥礪,他提到:「人生若是遇到難關,我們要勇敢堅強的走下去。萬一快撐不下去時,請想想還有我為你加油!」
朱維聖曾任明志國中合唱團團長、百齡高中籃球隊、文化大學華岡吉他社、2018總統教育獎-通過全國初選、2017年7月出版《逆風追夢》 ~醫護及病友感動推薦及2017年12月接受國中母校、文大邀請演講,未來將持續更多校園演講,分享更多自己的生命故事。

朱維聖是一個生命鬥士,他曾經出書寫逆風少年,細數一場十七歲少年與重症搏鬥的生死篇章,一齣從兒時、青少年,直到重病之後脫胎換骨的真實感人故事。他用自身的經驗,告訴大家,沒有走不下去,只有願不願意而已。

法學院於推薦信上提到,維聖就讀文大法律的兩年,在求學上比其他學生更加用功努力,即便在身體上曾因嚴重的腦炎而引起腦傷而導致他的學習及吸收效果比同學緩慢、心肺功能也因當初在加護病房臥床過久、插管而萎縮衰竭過半的功能、腸胃功能更因藥物過敏而壞死切除一部分,即便維聖有如此諸多不方便和困難,現在的他仍然盡其所能排除萬難認真學習,自許奮發向上、努力求學。

他個性謙和、有禮,和同學們相處融洽,人際關係良好,更時常與同學一同討論課業、互相切磋砥礪、增進彼此學業,對於課後的自我學習更是勤勉努力,也時常向師長請教學業及請益未來的人生方向。

點閱人次: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