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獲獎榮耀
文大生科系首瓶獲商標授權產品「生命之水」 精粹提煉三種山苦瓜素抗發炎 產學合作邁里程碑
文/李渼詩  2018/12/19列印
賀!文大生科系與萊森思(license)山苦瓜產學合作,首件商標授權產品「生命之水」-TRIMOCINE亮白鎖水修護精華液,該商品結合國內精粹三種特色山苦瓜成分,著重山苦瓜抗發炎特性,一瓶即可完成保養、修護、改善黯沉、美白肌膚,目前唯一校園限定版,40ml教職員特惠價(880元);外校學生75折(1060元);文大校友/校外人士8折(1160元),意者可洽生科系蕭助教分機26205,地點大義館532。
生科系吳賜猛主任指出,這次的合作,是本校唯一獲授權可販賣的商標產品,該項產學合作最重要的精神,學校參與研發,企業協助包裝銷售,雙方合作其利潤回饋學校、理學院及生科系未來發展,因此該商品不但可直接以特惠價在學校販賣,原價1450元,學校教職員(含學生)880元;外校學生75折(1060元);文大校友/校外人士8折(1160元)。

談起與該公司合作緣起,吳賜猛主任提到,與萊森思公司總經理認識,該公司創立於2017年7月,該公司以開發『天然活性成分』為主軸,結合『生物技術、食品營養與科學證據』,創造天然物對人類未來應用的最大價值,而生科系在山苦瓜商品的研究也已經相當多年,學生針對山苦瓜進行相關研究,山苦瓜的特性與優點相當高,但這次真正能夠把具有活性功能性的產品研發出來,是相當有意義的事,本校與萊森思合作就是看重該公司的保養品均是自行研發,與國內其他家保養品鎖定配方商品不同,這也是產學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他提到,目前各大學與企業合作的商品,大都從簡單的面膜著手,也是因為市售配方容易取得,也符合校方的政策需求。而類似目前生科系與萊森思這樣關係的校園產學合作不多,如又加上具高品質、高活性、及特色的在地產品應該又是少之又少,是本校首度極具意義的產學合作。

吳主任說,除目前的高品質的TRIMOCINE精華液以外,也已規劃另一品項更滋潤型的乳液。除此之外,萊森思針對主成分的抗發炎特性,規劃了一系列輔助性的產品應對,包括頭皮、臉、手、足等,幾乎全身表皮所有可能產生的問題加以輔佐改善,如脂漏性皮膚炎、過敏性皮膚炎、痤瘡、傷口癒合、蚊蟲叮咬或腳底的龜裂問題,陸續將都會在公司官網或校園推出。

吳主任亦強調,目前學校對這樣的產學合作案是鼓勵並樂觀其成,延續李天任前校長所推動的政策:一系一特色產品,如此不但可增加系所招生特色,亦可讓該系學生了解該系未來的產業特性。另外,此類型的產學合作,以學者在學術的嚴謹態度來驗證成份的功效,進而發展出具功效性的產品,幫助人類解決或避開一些健康上的問題,不但可增進人類的健康福祉,促進相關產業的良性發展與延續,亦可提升學校在社會上的正面形象,造成三贏的效果;而本系列產品又結合了台灣特有的山苦瓜品種,透過契作的方式,可增加在地農民的收入,如此運作則可造成農、產、研、校四贏的良性循環。

山苦瓜的好包括坊間報導的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發炎和抗癌等功效。而萊森思的主成分“TRIMOCINE”的好就是“它”具有以上的所有能力,它是一個多功能型的化合物組成。因此,山苦瓜是非常具有產品開發潛力的作物。雖然目前只先以保養品問世,據了解該公司的未來規劃將觸及食品、保健食品、甚至最終想挑戰植物新藥。因此,開發的商品可以是保養品>食品>保健品>甚至未來的藥品,但都需要時間來逐步穩定的完成。

點閱人次: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