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務處生輔組邀請全台首輛無菸的家行動拒菸車來校宣傳 可登記德、體點數各3點
文/李渼詩  2018/12/4列印
學務處生輔組將於12月5日1時30分至下午16時在大恩館前邀請全台首輛無菸的家行動拒菸車來校宣傳,透過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與。活動透過「菸害小學堂」教育認識三手菸,將菸害教育融入日常生活,讓師生、家長、同學可以更加瞭解並關注三手菸對生活健康的危害!歡迎全校師生參與,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參與,有興趣的同學可登記活動系統報名,可登記德、體點數各3點!
為使菸害防制認知向下扎根,國民健康署與網路人氣插畫「小學課本的逆襲」合作,推出「拒絕三手菸 從戒菸開始」影片並搭配「無菸的家-行動拒菸車」全臺趴趴走,將吸菸後室內會殘留「三手菸」的危害與防範對策融入日常生活,並深入校園及各縣市宣導,大受好評。

根據校園菸害防制實施計畫規定,為加強執行菸害防制教育宣導,預防教職員工生吸菸、增加吸菸者戒菸動機及降低校園二手菸危害,營造健康學習氛圍,維護教職員工生之健康。大專校院所在之室內外場所,全面禁止吸菸;除吸菸區外,不得吸菸;未設吸菸區者,全面禁止吸菸。



點閱人次: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