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推動與國際接軌土地資源學系與CCIM國際不動產投資師協會合作推動國際證照與就業
文/李渼詩  2018/12/22列印
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協會(Certified Commercial Investment Member Institute,CCIM Institute)臺灣分會理事長黃鵬䛥12月21日下午與文化大學土地資源學系李家儂主任洽談不動產投資師教育合作事宜,希望藉由本次合作接軌國際,助益未來文大學生能夠在不動產產業與國際接軌。
李家儂主任指出,為積極推動文大徐興慶校長就任時提出的國際交流,同時協助土地資源學系畢業學生有機會透過交換、實習然後在海外就業,將土地資源學系學生無縫接軌推上國際就業市場。

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協會(CCIM Institute)隸屬全美不動產經紀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旗下之協會,成立於1969年,為全球最頂級之商業不動產專業認證組織,目前全球共有13,500多名會員取得CCIM認證,遍布39個國家,可謂不動產界公認之國際通行證,擁有CCIM相關認證有助於接軌全球商業不動產網絡,拓展國際視野。

黃鵬䛥理事長表示,CCIM之課程著重在實務應用,核心課程主要包括財務分析、市場分析、使用者決策分析以及投資分析四項課程。藉由修畢相關核心課程將可使會員了解商用不動產全貌,助益不動產相關從業人員跨足商用不動產領域,可與本校土地資源學系互相支援合作。

黃理事長也指出,未來將和土地資源學系合作落實「不動產創新實驗室」,研究並落實AM、CPM服務在臺灣不動產產業能順利推動,並強化土資系學生在CCIM單位實習,強化了解國際不動產發展趨勢.。合作院校之學生透過修習CCIM規定之不動產相關課程,取得CCIM認證;協會合作大學以美洲為主,已與麻省理工學院(MIT)、紐約大學、康乃爾大學、南加州大學、德州農工大學及聖地牙哥大學等國際知名大學簽訂合作認證計畫,目前積極推動與亞洲之大學合作。

土地資源學系李家儂主任指出,CCIM已發展為國際間商用不動產交易與資訊之重要平台,土地資源學系將邀請本校相關研究領域的老師討論後合作事宜,並檢視課程規劃與安排,以符合國際標準,將有助於提高學生意願,大學早期就前往海外實習、交換等。

點閱人次: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