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徐校長感謝傾全力完成的《大學深化數位學習推動與創新應用計畫》同仁們 希望獲教育部肯定 贏得2019好彩頭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9/2/12列印
2019年新春迎新會典禮上,徐興慶校長2月12日宣布,日前整合教務處、研發處、資訊中心、教學教資中心及遠距中心,所有主管與同仁不眠不休完成的《大學深化數位學習推動與創新應用計畫》已送交上傳至教育部,該計畫達110頁,希望獲教育部肯定,為2019年開春帶來好彩頭。徐校長也強調,未來將逐步落實姊妹校往來,包括推動雙聯學位、學生暑期海外實習,短期交流,希望厚植學生未來的就業競爭力。
2019新春開工日,張鏡湖董事長與各學院院長出席盛會,張董事長並發放豬年小禮物于每一位同仁,謝謝教職員同仁對文大的付出與努力。徐興慶校長並謹代表文化大學感謝各位同仁老師對文大的努力,未來少子化對高等教育的衝擊將會越來越嚴重,再提醒大家一次,唯有一起面對挑戰,文化大學才有機會翻轉困境,永續經營。

徐興慶校長指出,感謝從學校放大假第一天開始,研究團隊包括教務處、研發處、資訊中心、教學教資中心及遠距中心,所有主管同仁齊心齊力,在做一件事,就是完成《大學深化數位學習推動與創新應用計畫》,所有主管與同仁不眠不休,最晚到半夜一點、兩點、三點,早上從七點開始,隨時都有整個計畫書的進展,一直到2月10日教育部規定上傳期限截止日,每一個步驟都相當困難,卻是一步一步慢慢克服,非常感謝由王淑音教務長領軍的團隊,這個團隊非常傑出與認真,謝謝團隊每一位成員,希望該計畫能獲教育部肯定。

他也提到,從這個計畫體驗到,過去擔任外語學院院長一年當中,發現外語學院少有跟其他單位互動,代表學院跟學院橫向聯繫不夠,未來將持續推動橫向聯繫,如這個計畫,因為橫向聯繫足了,各單位傾全力完成,才讓整個計畫盡善盡美,總計110頁的規劃內容,非常精彩,透過這個計畫也相信文大未來一定有希望。

徐興慶校長說,未來將持續推動產學合作、國際化跟創新教學、這三領域將列為重點突破的校園計畫。目前姊妹校已經有366所,逐步落實跟每一所姊妹校真正實質的交流。包括雙學院、短期或者暑期專班,讓學生以「奠基華岡、放眼全球」的就業競爭力。

根據人力銀行「雇主最滿意大學」相關調查,文大在私立一般大學排名前十名。企業對教師的指導與同學校友的肯定表現,但是我們不能夠以此為滿足,現在面臨少子化的衝擊,新生會一直下降,包括未來行政會議都會一直強調如何招生,這是大家必須要面對的重要課題,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

徐校長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在風雨中持續茁壯,在困境中希望去翻轉,未來在董事長與董事會的領導下及全體教職員工的努力下,秉持愛護學校幫助學決心與積極態度,全力以赴,讓文大遠離困境,永續經營,今年2月26日將舉辦57年校慶大會,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活動,希望大家努力做好,期盼校運昌隆。

點閱人次: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