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外語學院日文系沈美雪副教授獲107學年度校教學特優教師殊榮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9/2/15列印
外國語文學院日文系沈美雪副教授107學年度校教學特優教師,將於57周年校慶典禮接受頒獎予以表揚其在教學上優秀表現。沈美雪副教授堅持秉持「與同學一起成長」的教學理念,與學生互動頻繁熱絡,是學生眼中溫柔的好老師。她強調,碩士論文指導教授臼田昭吾老師日前過世,但她對自己影響甚為深遠,她將此獎殊榮獻給最愛的老師,以此勉勵自己在教學道路上,承先啟後,永不懈怠。
沈美雪副教授提到,自己碩士論文指導教授臼田昭吾老師在去年春天過世,這位老師對我影響深遠,如果沒有他的教導,大概現在也不會當老師吧。她提到,求學生涯中遇到過各式各樣的老師,其中很多人成為生命中的指針,讓自己體會做人的規範與原則,老師的行誼讓自己永生難忘,更是自己學習典範。

她強調,仰望高山,只有不斷向上爬,我沒有駐足不前的餘地。如果我沒盡到一個做老師該有的本分,我將無顏面對生命中的恩師們。

她也提到,「自己在文化的日子,也許有很多不夠好的地方,但是她知道自己沒有偷懶,永遠將教學擺在第一位。承先啟後,未來要將自己繼承的遺產,繼續傳遞給學生們。這個獎,要獻給我的老師以及我的學生。」

點閱人次: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