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工學院機械工程學系林建宏副教授獲107學年度校教學特優教師教育殊榮
文/李渼詩  2019/2/18列印
工學院機械工程學系林建宏副教授獲107學年度校教學特優教師教育殊榮,將於57周年校慶典禮接受頒獎予以表揚其在教學上優秀表現。其教育理念提到,教育不僅是知識的傳遞,更是精神與態度的傳承,教師需要時時檢視教學的內容,重視學生學習的感受,隨時調整教學方向,讓學生獲得最有意義的知識。
林建宏副教授說,他經常會關注學生的學習動機與表現,並透過自我調整的教學方法,只要有助於學生學習及未來就業,就應當盡力去改變教學方法;此外在教學內容上更要傳授正確的人生態度,幫助學生有正確的態度面對職場挑戰,也和學生保持互相尊重的友好關係,以朋友的方式給予適當的建議。

林建宏副教授說,能夠得到本年度教學特優教師這份殊榮,感謝昔日師長的諄諄教誨、同事之幫助、同學們的肯定及家人的支持,也感謝本系老師、系主任及院長的推薦及院校審查委員們的青睞才能得獎,內心除了誠摯的感謝外,更覺得責任重大,教學需要熱情、付出愛心與展現活力,雖然不能感動每一位學生,但是付出的心力終究會有部分的學生可以感受到並且回饋給老師,每當收到學生的回饋就感受到無比的快樂,這也是教學的樂趣所在。

她提到,進入文大服務尚稱資淺,有幸得獎,對於教學仍不能掉以輕心,未來的教學生涯仍有一段好長的路要走,因應科技潮流的方向,改變教學的內容,讓學生的學習能夠滿足科技產業與職業及其未來的發展趨勢。

點閱人次: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