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日本國立九州大學副校長若山正人一行參訪文大 與校友徐興慶校長座談、交流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9/2/19列印
日本九州大學副校長若山正人,16日率該校事務局長、基金課長負責人及同窗會(校友會)到本校參訪與交流。本校徐興慶校長是九州大學校友,除親自為若山正人副校長一行簡報文大概況及未來發展方向外,並全程陪同參訪文大校園、博物館及建築設施。
徐校長在座談中表示,本校一向鼓勵更多學生前往日本各大學交流,提升語文的能力,開拓國際新視野,期盼在不久的將來兩校的學生也能交換交流;若山副校長則表示,很高興校友徐興慶接任文大校長,未來希望兩校有機會多多交流。

來訪的九州大學貴賓包括事務局長江﨑典宏、總務部基金課長淀川一憲、總務部連繫長野口文子、總務部連繫主任大塚博文、國際部國際戦略課長福島泰、國際戰略推進長禦幡友理子、特定業務専門職鶴田遙;本校參與座談的師長包括教務長王淑音、總務長施登山、國際長郭國誠、研發長顏敏仁等。雙方在交流中提及國際化、少子化等各大學均十分關切的高教議題,徐校長也與若山正人副校長談及學生如果能走出去和國際接軌、整合,能為大學帶來另一個拓展國際交流的契機。

徐校長是日本九州大學大學院人文科學研究院博士,他表示,九州大學每年都會舉辦「同窗會」,類似台灣各大學的校友會,母校會透過同窗會直接與台灣學術圈交流,除可聯繫校友情誼,更可透過校友聚會,建立、擴大與台灣學術交流情誼。

九州大學為日本舊制帝大之一,位於西日本九州福岡市,目前是日本面積最大的大學,是擁有12個學院、18個學科的醫、農、商、工、文科綜合性大學,專門培養國際型專業人才,為從日本到全球的文化、社會、經濟發展作出貢獻,並以人性、社會性涵蓋國際性為宗旨。九州大學目前有國外留學生約3,300名,規模大至與本校相同,期盼雙方未來的交流能立足亞洲,放眼世界,以學術教育結合科學技術及學術文化,重視獨創性及創造性。

點閱人次: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