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57周年校慶大會 姊妹校校長親臨祝福校運昌隆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9/2/26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57周年校慶大會,駐台北韓國代表部楊昌洙代表、姊妹校日本創價大學馬場善久校長、日本二松學舍大學文學部江藤茂博部長等親臨文大祝賀,並發表致詞祝福文化大學57周年校慶生日快樂、校運昌隆。
徐興慶校長指出,慶祝57週年校慶的同時,也與大家分享文化大學致力國際化、為培養學生成為國際人「打地基」的具體成果:到今天為止,文化大學已與全世界369所知名大學簽訂學術交流合作成為姊妹校,幾乎一年到頭每一天都是文大與某一所大學的姊妹校日。今天非常榮幸,邀請到場的貴賓:日本創價大學馬場校長及二松學舍大學江藤準校長,正是文大致力邁向國際化的最佳證明。

徐興慶校長強調,與全球各知名大學簽訂姊妹校只是跨出第一步,未來更希望能逐步落實,讓每一名文化大學的學生都能出國短期留學,同時積極推動雙聯學位、落實學生暑期海外實習、提升學生外語能力與專業學習效果,以厚植學生未來「奠基華岡、放眼全球」的就業競爭力。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楊昌洙代表誠摯恭喜中國文化大學創校57週年。他提到,能夠來到這樣意義深厚的場合,讓人非常欣喜。中國文化大學自1962年,最早成立中國文化研究所以來,享有超過半世紀的歷史與傳統,並發展為臺灣的知名學府,在此向文大表達致敬之意。

楊昌洙代表指出,中國文化大學從以前就與韓國代表部維持良好的合作關係,並且也與許多韓國大學實施交換學生制度、進行學術交流。特別是中國文化大學在1963年成立東方語文學系韓文組,後來升格為韓國語文學系,在臺灣開設韓文系的大學中,培育最多主修韓語的人才。

楊昌洙代表指出,藉由創校57週年紀念大會的場合,對於韓臺關係增進貢獻深厚、擔任韓臺交流重要橋梁的文化大學,在此致上深深的謝意。目前韓臺的雙邊貿易額為375億美元,臺灣是韓國第六大、韓國是臺灣第五大貿易夥伴,互訪人次達到214萬,雙方各有超過100萬的往來人次,互為第三大訪問地區。此外,韓國和臺灣因為喜愛彼此的文化,在臺灣有「韓流」、在韓國則吹起所謂臺灣熱潮的「臺風」,雙邊關係十分友好,並且持續擴大互惠、實質的合作關係。

日本創價大學馬場善久校長說,有幸參加中國文化大學「創校57週年慶祝大會」,內心深感無比欣喜。由衷感謝文大誠摯的邀請,謹在此代表來自日本的姊妹校創價大學,致上恭賀之意。

馬場善久校長指出,文大與創價大學兩校於1995年正式簽訂交流協定後,24年來持續舉辦充實的教育學術交流,要向為推動兩校交流付出心力的相關人員,表達衷心的感謝。

馬場善久校長說,兩校於創立之初所提倡的教育理念與精神,皆朝著同一方向、互相共鳴。因此本校一直以來也將文大尊為「兄長大學」。兩校之交流,始於交換留學生的派遣。之後,更推動了多樣的交流活動,例如,舉辦兩校棒球隊的棒球交流賽,以及本校「先鋒管樂團」於中國文化大學舉行演奏會等各項學生間的文化交流。

日本二松學舍大學文學部江藤茂博部長指出,基於洪樵榕教授的關係,中國文化大學與二松學舍大學於2000年締結交流協定。具體而言,是始於交換留學制度,隨後發展出各種教育研究交流活動。而截至今日,兩校的學生交換留學依然頻繁地進行著。

江藤茂博部長說,他與中國文化大學得以建立關係,是源於數年前時任文學部長,代表二松學舍大學出席了洪樵榕教授的告別式,就在當時,與中國文化大學的相關人士有了致意交流的機會;此次得知,長年與二松學舍大學的研究學者持續進行共同研究的舊識徐興慶教授就任中國文化大學的校長,基於如此深重的緣份,能參加這校慶慶典格外感到欣喜。

點閱人次:1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