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東北師範大學韓東育副校長拜訪徐興慶校長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9/3/6列印
東北師範大學韓東育副校長與王(山山)老師6日拜訪文化大學並於大典館舉辦「中日修好條規」演講。韓副校長與徐興慶校長為多年好友,韓副校長指出,徐興慶校長曾到東北擔任短期老師,學校同學都非常喜歡徐校長的認真教學與幽默個性,很高興有機會邀請文學院十四位老師前往東北進行短期交流,希望兩校交流能夠積極頻繁。
徐慶興校長曾參加東北師範大學的東亞研究院揭牌儀式暨「區域與國別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與東北師範大學韓東育校長已是多年好友。徐興慶校長說,很開心迎接東北師範大學貴賓們,已是多年好友,很開心文學院有機會到東北師範發表論文並舉辦研討會,未來希望擴大交流合作力度。

東北師範大學於2012年與本校締結姐妹校合作關係,姐妹校多年來,互動頻繁積極,東北師範大學於1946年建立,是中國大陸於東北建立的第一所大學,也是大陸教育部一百所重點教育大學,培養中小學師資群,目前東北師範大學的辦學實力已有很大的發展,校長積極與國外高校合作簽約,帶動東北師範大學的國際視野。

兩位來自東北師範大學擔任文大交換學生的同學也分享了在文化的學習經驗。
新傳學院田孟龍說,文大圖書館很棒,網上資料豐富,圖書館環境很優良,很開心有機會來文大交換。文學院李炫嶼則提到,文大的老師都很好,對學生指導認真,這是來這裡學習最珍貴的回憶。


點閱人次: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