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新聞轉播全大運中運桌球表現各界驚豔 轉播四天線上累計觀賞人數超過兩萬五千人次
文/李渼詩  2019/4/15列印
108年全國中等學及全國大專學校運動會熱鬧開打,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三大實習媒體打頭陣,直播桌球項目比賽,文大新聞系現場轉播體育賽事的精采表現獲主辦單位教育部體育署的肯定,網路平台觀看賽事轉播的累積人數在轉播四天以來已經累積超過兩萬五千人次,網友感謝文化新聞系的現場轉播,文大轉播團隊也希望各界持續鎖定YouTube上的MOE Sports頻道(https://www.youtube.com/moesports),並且為選手及文大新聞轉播團隊加油打氣。
推廣體育賽事及「學生自己的運動學生轉播」的理念,體育署今年和文化大學新聞系合作轉播全大運及全中運的桌球競賽,雖然全中運其他競賽項目尚未開始,但是桌球比賽9日已經在高雄市五甲國小開打,文大新聞系由華岡電視台、華岡廣播電台、文化一周三大實習媒體及指導老師們組成將近25人的轉播團隊,由台北南下轉播桌球賽事。成為今年各大專院校中,第一支轉播全中運的隊伍,同時從13號開始,文大轉播團隊將繼續轉播全大運桌球。

桌球比賽轉播難度相當高,鏡頭要抓住桌球及選手快速移動的節奏更考驗文大新聞轉播團隊的功力,文大新聞從去年10月開始便著手規劃轉播,並且在轉播前進行長達將近三個月的縝密規劃及紮實演練,最後轉播呈現的結果令各界驚豔。

中國文化大學新聞學系主任胡幼偉認為這次轉播呈現的結果已經具有專業體育轉播的水準,他同時也感謝轉播團隊師生努力付出。轉播團隊指導老師之一的顏瑜玫老師也表示,這次的轉播將教學實際運用在實務之中,是很不錯的模式,事實上體育競賽的轉播並不容易,學生團隊在不到三個月的訓練之後就可以上線,且表現優異,值得鼓勵。

正式上陣還是有小插曲,到高雄轉播首日,就出現主播麥克風沒有聲音及螢幕無畫面等技術挑戰,但靠著同學團隊合作冷靜處理,順利播出。第二天進行高中團體組冠軍賽時,因場地問題,大會安排團隊轉播季殿軍賽,影片聊天室中有不少觀眾反應想看冠軍戰,轉播團隊大膽決定臨時調動攝影機,同時轉播冠軍賽及季殿軍賽,突破場地限制的應變方式也獲得線上觀眾的一片好評。


點閱人次: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