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資傳系畢業成果展:創新應用「無限·製」
文/李渼詩  2019/5/3列印
「帶著無限寬廣的想法,創製無限驚奇的作品」--文化資傳《無限·製》中國文化大學資訊傳播學系2019年畢業成果展「無限·製」於5月3日至5月5日在松山文創園區4號倉庫熱鬧展開。
《無限·製》展現出對於年輕一代對未來的無限創意與勇於實踐的無限可能。拉近需求與科技間的距離,打造自我創新的品牌,發揮潛力無限的價值。讓同學在無限之中,製作出屬於自己四年來的畢業成果。

本次畢業展主體形象以不同顏色組成的三條色帶表現出本系三大教學領域「企業形象設計與整合行銷傳播」、「跨媒體資訊應用」與「數位內容創製」,作品包含創新行動應用程式APP、多媒體設計與遊戲、虛擬實境VR互動、跨領域的數位整合行銷…等,共23組作品展現年輕世代的創新創意。

在多媒體設計作品中以抒壓療癒的手機遊戲最為吸睛,「【I'M】 inner meteor」是以橫向捲軸方式進行的奇幻冒險,透過文字對話作為關卡分頁,並結合角色妝扮進行養成與升級,使玩家更為沉浸於遊戲創意並探索自己的內心世界。

原創應用程式APP充滿著年輕學子對生活的觀察與期待,展現各個創作小組的創意發想與實作能力,產製出介面簡潔與操作流暢兼備的作品。『尋Route』為方向感不佳的消費者提供一個可愛趣味的解決之道,結合著手機與iBeacon進行室內定位,運用隨處可見的電子看板提供hand free的提示,還可以選擇可愛的AR玩偶陪你一起逛街,怪不得大家說:『尋Route』,讓你輕鬆找路,不再迷路。APP同時結合數位看板,運用AI進行行銷廣告精準篩選,讓商家對消費者的每一步都具有影響力。

作品《CouBoom酷蹦》是很少見的雙系統應用程式,運用兩種原生程式語言來分別完成iOS與Android兩個版本應用程式,已於Apple App Stor與Google Play商店上架。此APP整合商圈內之商家資訊與地理定位導入適地性服務,顧客能輕鬆依照偏好搜尋美食與購物資訊,並透過推播訊息讓優惠不漏接。數位化會員卡與『每日一食友』、『食友自己抽』的社群功能,結合遊戲化與娛樂性讓使用者對APP有更高的黏著度。進一步提供操作便利的網站版管理系統,讓不熟悉資訊操作的商家也能簡簡單單成為《CouBoom酷蹦》的夥伴,達成線上與線下的整合行銷。

資訊傳播學系,作為跨領域新興學科,整合傳播行銷、資訊科技與數位設計。在本次畢業展23組形象設計、影音短片、RWD網站製作及APP應用程式等學生作品完美展示!歡迎大家來到松山文創園區,讓我們與您一同體驗網路時代的資訊傳播新風貌。

點閱人次: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