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商借華岡珍藏水墨作品展出 星國博物館館長陳威仁拜訪張董事長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9/5/7列印
新加坡亞洲文明博物館陳威仁館長、張永能策展人(副研究員)4月30日拜訪本校張鏡湖董事長與徐興慶校長,商談出借陳之初博士捐贈給中國文化大學水墨作品以供展出的合作事宜,華岡博物館也將成為此次新加坡亞洲文明博物館主題展覽的唯一海外借展合作博物館。
新加坡亞洲文明博物館將舉辦新加坡藝術收藏家陳之初博士的大型主題展覽,4月30日陳威仁館長特別拜訪本校,商借陳之初博士捐贈給文大的水墨作品-王一亭「鷃鳥凌宵圖」、王雲「水墨茶花圖」及謝公展「菊花」作品。

新加坡亞洲文明博物館創建於 1993 年,被譽為前往新加坡遊覽必去景點,更是亞洲地區唯一專門探索亞洲藝術傳統的博物館,尤其是新加坡的祖先文化,是新加坡四大博物館,以及此地區最早成立的研究泛亞洲文化和文明的博物館之一,主要研究中國、東南亞、南亞和西亞的物質文明史,新加坡的民族可以從當中追溯它們的祖先。

華岡博物館劉梅琴館長指出,由於新加坡亞洲文明博物館將於2019年11月舉辦關於新加坡藝術收藏家陳之初博士的大型主題展覽,華岡博物館身為這項展覽的海外唯一借展單位,非常高興有機會與新加坡亞洲文明博物館合作展出。

華岡博物館座落於陽明山校區內,創立於西元1971年(民國六十年),是全台第一所綜合型的大學博物館,館藏五萬餘件,包括近現代名家中西繪畫、書法、版畫、郎靜山攝影、歷代陶瓷、銅器、板橋林家文物、民俗文物及卑南文化玉石器等。

點閱人次: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