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商學院推「德瑞法國際移地學習」 可獲選修 2 學分及 HFU 頒發結業證書 報名至5月底止
文/李渼詩  2019/5/10列印
由商學院全商系所共同舉辦的「德瑞法國際移地學習暨企業參訪研習營」移地學習計畫,參訪時間從10月9日至10月20日,此行,將參訪德瑞法三國、四所知名大學外,更可參訪德國的新創企業,瞭解企業與大學如何進行產學合作,將理論與實務充分融合,達到學以致用之功能,該移地學習可獲取兩個選修學分,將由德國國立富德旺根科技大學Furtwangen University (HFU) 頒發結業證書。並獲得文化大學商學院全商系兩個選修學分。全團收取18名學生,由計畫主持人商學院全商系/所張琦雅老師及財金系/所張海燕老師,共同帶領移地教學及企業參訪。
歡迎文大各學院、各系所,英語能力優良,對於海外移地教學、國際生涯發展,及國際企業參訪,具有高度興趣者,踴躍報名。請與計畫主持人張琦雅老師直接以email報名zqyjennifer1217@gmail.com。請註明姓名、系所、聯絡電話及email。截止日期為五月底。

此次「德瑞法國際移地學習暨企業參訪研習營」,預計2019/10/09日午夜,中華航空11:30航班出發,直飛德國法蘭克福,2019/10/19日,中華航空上午11:20直飛桃機,10/20日凌晨6:30即可回到臺灣,前後一共12天,在德瑞法三國共停留10天。

由於今年國慶日連續假期共有四天,因此,一般大一、二的學生們只要向任課老師請假五天,甚至,四天假即可。大三、四的學生們只要請三天假,即可在10801學年度,配合歐洲大學開學時段參與此一難能可貴的移地教學活動,並可獲取兩個選修學分。本活動只收取18名學生,由本計畫主持人商學院全商系/所張琦雅老師,及財金系/所張海燕老師,共同帶領移地教學及企業參訪活動。

商學院張琦雅教授指出,此行除參訪德瑞法三國、四所知名大學外,更可參訪德國的新創企業,瞭解企業與大學如何進行產學合作,將理論與實務充分融合,達到學以致用之功能;並可發揮大學社會責任,讓大學生們瞭解德瑞法三國知名大學,與其社區之間的互動與合作機制,凝聚對區域發展之認同,深刻感受到「被社區需要」之榮譽感。

張琦雅教授說,藉此讓師生們共同溝通之語言,不再侷限於複雜的數據與高深的專業知識,而是鼓勵師生們組成專案計畫與執行團隊,發掘在地需求、解決在地問題,藉由「做中學,學中做」的過程,培養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預見問題之能力,進而協助區域發展、區域整合,帶動社區文化深耕、中小企業研發、創新與發展;甚至,成為地方智庫之關鍵角色。

點閱人次: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