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9年校務資訊服務經驗交流分享研討會 王淑音教務長:卓越大學就要有卓越資訊系統
文/李渼詩  2019/5/10列印
2019年校務資訊服務經驗交流分享研討會10日於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行。王淑音教務長出席致詞指出,建構一個卓越大學的必備條件,就是優良的校務資訊系統及資訊服務的交流與共享,今年總計有40所大學相關學者出席參與,很高興本校的資訊系統獲得外界與優久學校的認同與肯定,未來希望透過系列研討會,擴大跨校合作辦理經驗交流研習,提升共享與共用教學資源的效益。
王淑音教務長說,這是我第二次主持會議,自己雖是資訊外行人,卻深知資訊對一所卓越大學的重要性,因為越方便操作的平台系統,對老師而言就越能提供優質的教學內容,師生共贏,今年研討會延續去年的主題,延續智慧校園觀念,包括智慧教室、校園雲端,謝謝資訊中心舉辦這類型研討會,創造更多智慧新觀念與操作平台。

資訊中心陳恆生主任指出,深切體認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必須與學校中程計畫相結合,才能形成各單位標準作業程序,在資源整合及區域回饋方面,未來將持續結合本校教學資源,並以圖書博物與資訊服務為基礎,尤其是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之資源及辦理成效與經驗,以地緣關係為半徑,擴展與北區各大學進行教學經驗分享與教學資源共享。

陳恆生主任指出,在預期效益上,希望透過持續舉辦大型研討會,建立教師教學精進成長交流平台,提升教學成長精進活動的深度與廣度。開設跨校多元課程,整合與建立夥伴學校間的課程規劃與共享交流平台。提升中國文化大學於中華文化發揚推展的地位,建置中華文化數位學習交流平台並發展特色主題的數位教材。建立跨校圖書博物與資訊全面交流的平台,推展跨校圖書博物與資訊服務交流與共享。建構與推廣中等學校教師精進數位教學、研發精進數位教材。

點閱人次: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