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連續三場【與董事長有約座談會】張董事長考據完整豐富 國企所博士班學生受益匪淺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9/5/23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國企所-博士班【與董事長有約座談會】,張鏡湖董事長連續三場精彩座談會,從教育談到經濟,從兩岸拓至全球策略的整體布局,並分享中國大陸的經濟發展,讓國企所博士班同學受益良多,並感謝張董事長分享寶貴資料。
三場座談會分別於3月21日、3月28日及5月7日舉行,本校徐興慶校長也都出席聆聽。徐校長說,張董事長預備的每一場講座都很用心,單是數據的查證與考究,都是到最後一刻才會付印給學生當參考資料。

張董事長學經歷豐富,對中國大陸經濟、地理現況掌握明確完整。徐校長說,張董事長畢業於為浙江大學史地系地理組學士、美國克拉克大學地理學博士,1953年即擔任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微氣候研究所研究員,1954年轉赴美國哈佛大學藍山氣象研究所,負責全球土壤溫度變化與分佈之收集研究計畫,完成《Ground Temperature》報告,由哈佛出版社出版。

本校前校長、商學院林彩梅博士說,每一場【與董事長有約座談會】都是張董事長精心準備的教材與數據,商學院學生是很幸福的,也代表張董事長對每一位博士班學生的重視與肯定,希望每一位學生未來都能對社會企業與學術界有貢獻,不枉辜負張董事長精心安排的座談會。

國企所博士班周建亨所長也表示,國企所的學生都必須有國際觀,張董事長透過中國大陸經濟現況分析,包括中美貿易、大陸崛起的重大國際議題,讓學生清楚掌握國際動態,座談會相當具意義,謝謝張董事長的精彩講座。

點閱人次: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