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河南工業大學王玉斌常務副校長一行六位貴賓參訪文大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9/7/18列印
河南工業大學王玉斌常務副校長一行六位貴賓18日蒞校參訪,本校王淑音教務長致詞歡迎。她提到,河南工業大學與本校於2013年3月18日正式簽訂姊妹校,雙方互動積極頻繁,師生互訪也很多,希望能夠擴大交流,加強姊妹校交流力道。
目前本校與大陸地區簽訂姐妹校共185所,與河南省5所高校簽訂姊妹校協議,目前共計有19位來台交流學生。目前本校與河南簽訂姐妹校包括河南大學、中原工學院、河南工業大學、黃淮學院及河南師範大學。

今年參訪貴賓包括河南工業大學王玉斌常務副校長、河南工業大學設計藝術學院王慶斌院長、河南工業大學化學化工學院趙俊廷院長、河南工業大學財務處李定旺副處長、河南工業大學學生處王雲濤副處長及河南工業大學國際交流與合作處暨港澳臺辦公室羅艷偉科長。

王淑音教務長指出,本校是以「承東西之道統,集中外之精華」為主要辦學理念,強調人文、社會、科技並重,教學與研究兼顧,以復興中華文藝的華學基地自許,以培育五育兼俱、學以致用的人才為己任,進而建設一所國際性的完整大學,領先國內創辦特別具亮點的科系,至今已培育26萬名校友。

王教務長提到,目前共計12學院、62個科系、40個碩士班及12個博士班。目前每年有兩萬六千名在學生,外籍生也有三千多位,近幾年發展特色持續重視中華文化傳統,推動跨領域學習及國際化,目前有近四百所友好姊妹校,雙方師生互訪及師生互動積極。

王玉斌常務副校長指出,希望更進一步洽談一下校際合作,包含短期,暑假專班,還有學生的創業創新工程,目前河南工業大學已與包含與英國威爾士大學、瑞丁大學聯5個本科專業;與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意大利都靈理工大學等合作辦學,近幾年也與文化大學一樣積極推動國際化腳步,希望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管道。

本校方元沂學務長指出,目前在文化的大陸學生很多,除協助適應學習外,更透過技術面的導入,包括電子學習歷程等,從大一到大四,包括參加各種課外活動及學習課程,融入德智體群美等學習護照的概念,透過跨領域學習的方式,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內容,這部分也相當獲得外籍生,甚至是大陸學位生的肯定。

本校工學院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王子奇主任,也是本校創客中心主任指出,近幾年來推動學生創意學習,希望透過學生創意,讓他們的作品有機會與產業接軌。

此外,王子奇主任也提到,大陸學生也相當喜歡產學學習,但台灣機會少,目前會特別與大陸台企合作,鼓勵大陸學生回到自己故鄉去產學學習,也獲得學生肯定喜歡。





點閱人次: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