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凝聚共識、擴大參與」2019中國文化大學校友組織發展共識營圓滿落幕
文/陳盈宏  2019/7/23列印
一年一度的中國文化大學校友會組織發展共識營,於2019年7月20日(星期六)在宜蘭傳藝老爺行旅圓滿落幕,本次共識營由中國文化大學校友總會主辦,國劇系系友會及宜蘭校友會共同承辦,主題為「凝聚共識、擴大參與」,以演講、分組討論及座談方式,分享經驗、交換資訊,凝聚感情,並安排傳藝老爺行旅綠建築與傳藝中心園區導覽,豐富共識營活動內容。
本次共識營除校友總會成員參與外,計有17個系所友會(生活科技應用科學系系友會、海洋系所同學會、韓文系系友會、地理系所友會、文化地質系系友會、社會福利學系系友會、會計系系友會、日文系系所友會、德文系系友會、美術系系友會、財務金融學系系所友會、生命科學系系友會、舞蹈系系友會、資傳系系友會、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系友會、國劇系系友會、國發所所友會)與8個地方校友會(台北、新北、台中、台南、南投、花蓮、宜蘭、高雄)也積極響應,共計67名校友從全台各地共襄盛舉,現場氣氛熱絡。

母校教務長王淑音亦蒞臨會場支持本次共識營,教務長感謝各校友會對於母校辦學招生的鼎力支持,展現華岡人的向心力與對母校的深厚情感,也祝福與會校友身體健康事業順利;共識營中,宜蘭校友會黃淑鈴會長以「社會公益影響力-就是您」為題,分享自身投入宜蘭地區協助家暴目睹兒之公益經驗,深具啟發;國劇系系友張式如則以「戲如人生」為題,暢談戰勝病魔並重新找回職場定位的心路歷程;本次共識營主題以「凝聚共識、擴大參與」聚焦於經驗傳承,在分組討論環節中,國劇系系友會與宜蘭校友會分享本次活動籌辦經驗,並期待本次經驗可以傳承給在場參與的各校友會,接棒明年共識營之籌辦,會場歷經熱烈討論,將由台北市校友會做為明年共識營承辦單位,台北市校友會今年(2019)正式成立為社團法人校友會組織,期待以共識營辦理,深化自身校友會運作,並讓校友會永續經營。

除演講與座談外,國劇系系友們在共識營活動中,準備京劇教學與崑曲表演,使本次活動更具意涵與層次,讓與會校友見識到國劇系專業活潑的一面,而宜蘭校友會準備多項伴手禮致贈給與會校友,也讓與會校友感受到地主校友會的熱情。

本次校友組織發展共識營在國劇系系友會與宜蘭校友會共同承辦下,圓滿落幕,也期待明年台北校友會精心籌畫下屆校友組織發展共識營。

點閱人次: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