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9奧地利維也納建築移地教學 教學參訪維也納市內三大建築院校
文/李渼詩  2019/8/28列印
奧地利維也納建築移地教學於 2019 年 8 月 4 日至 8 月 19 日舉辦,由本校 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吳聿淇老師帶領 12 位建築系同學參訪維也納市內五大建築 主題:維也納舊城區建築、維也納分離派建築、公共建築設計、維也納新市鎮 Aspern Seestadt 之社會住宅、維也納主要火車站都市更新及周邊發展。移地教學參訪維也納市內三大建築院校,包括維也納應用藝術大學建築系、維也納藝 術大學建築系以及維也納理工大學(Vien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建築系。
吳聿淇老師提到,由於今年五月建築系曾邀請到維也納理工大學建築系師生共 38 位來台參與本系四年級 師生所舉辦的建築設計交流工作營及展覽活動,雙方互動頻繁積極熱絡,因此,應邀專程回訪並再次與維也納理工大學建築系共同舉辦建築設計交流課程,由該校 San-Hwan Lu 教授帶領學生對於歐洲都市發展與社會住宅進行深入的交流與討論,並實地參訪維也納主要火車站及其周邊都市更新計畫。

參與本次移地教學的 12 位同學都全程參與且熱情活潑,雙方互動良好,達到教學與學習交流的目的,期待透過 本系主動且積極的交流活動安排,能為本校與該校建立長期學術交流與合作關係。

吳聿淇老師提到,移地教學內容邀請到 Henke Schreieck Architekten 建築事務所建築師 Gavin Rae 實地解說 Erste Campus。拜訪 Söhne & Partner Architekten 建築事務所 並由主持人 Thomas Bärtl 分享近期建築作品。邀請到 Gunther Maier 教授為我們 講解國際建築大師作品維也納經濟大學(Vienna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校園設計的規劃與執行。邀請到 Marvin Mitterwallner 為我們解說維也 納新市鎮 Aspern Seestadt 的規劃與設計。

同學們表示此行程精彩充實,透過實地參訪與課程的安排創造與當地師生學 習交流環境,加強英語口語訓練,增進溝通與處理國際事務能力。透過建築師事 務所參訪,了解奧地利建築趨勢與工作環境,拓展學生國際視野。透過移地教學, 體驗當地文化與人文風情,豐富生活與學習經驗。



點閱人次: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