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長率領主管與遠距教學中心團隊參訪逢甲大學
文/李渼詩  2019/9/5列印
持續推動本校「教學創新與數位學習特色計畫」,徐興慶校長9月4日率領相關主管與團隊,包括方元沂教務長、顏敏仁研發長、資訊處陳恆生資訊長、鄭智文組長、遠距教學中心陳信助主任,參與本特色計畫之洪明洲教授、黃金堂教授、李一泓教授、林佩萱教授四位老師,以及遠距中心工作團隊,共18人之參訪團,拜會逢甲大學進行學習與交流。
該參訪由徐興慶校長與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互贈紀念品後展開。徐校長表示,文大雖申請本屆教育部之大學「深化數位學習推動與創新應用計畫補助」未果,但為使數位學習成為校園永續經營的一環,將持續投入自籌資源,推動與發展該計畫為文大校級中長程特色計畫。

徐興慶校長提到,他山之石可以攻錯,逢甲大學從製作磨課師系列課程至參與教育部深化數位學習推動所製作之標竿課程,成果斐然,深獲各界好評,希望藉由本次參訪,學習逢甲推動數位學習的具體作為,並從學校行政面、教師教學面與學生學習面,進行兩校的交流與討論。

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與逢甲團隊熱情接待與回應,特別是圖書館駱榮富館長的簡報,分享逢甲大學推動校內數位學習的規劃與進展,並從推動上或執行上之困難,與因應之道,詳盡描述,讓本校參訪團師長與同仁獲益良多。

與會雙方師長熱絡地交換意見與討論,分別就數位學習的推動與制度建立,獎勵教師參與及如何減少參與教師的壓力、阻力等相關議題,進行深度的經驗交流與分享,逢甲大學參與的師長不藏私地提供實務上的寶貴經驗,深獲文大參訪團的成員們認讚同與共鳴,更為兩校在未來交流與合作上,奠立了一個好的開始。

徐校長感謝李校長團隊的熱情接待。徐興慶校長邀請逢甲大學李校長率團北上文大進行交流,在依依不捨的氣氛下,兩校首次的校際交流劃下完美的句點。對於逢甲大學的寶貴分享至為感謝,文化大學未來將秉持著努力精進發展數位學習特色計畫,期使校內師生在教與學上,都能有所成長與助益,實為推動本計畫最終之目標。




點閱人次: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