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本周「週三藝術之夜」主題為《日安 • 巴黎》音樂系王典教授帶領學生進入不同音樂世界
文/音樂系張彥彬  2019/10/16列印
本周「週三藝術之夜」主題為《日安 • 巴黎》,將於曉峰紀念館音樂廳(10樓)舉行,音樂系王典教授將帶領其主修聲樂的學生——翁紘璿以音樂會的形式,在累積舞台經驗的同時,相互交流與分享,參加者可獲得全人學習護照美育點數2點。
Bonjour! Madame, Monsieur!看那陽明山的美景,雲里霧裡;聽那悅耳的歌聲,響徹雲霄!最純粹也最悠久的樂器,非人聲莫屬。相信大家都聽過「Bonjour」這個詞吧!在法文里,「Bon」是「好」的意思,「Jour」就等同於「天」,所以Bonjour在中文中也就是「日安」的意思。法國,到處瀰漫著自由、隨性、無憂無慮的氣息,縈繞著無數夢幻般的想象。

本次音樂會王典教授和翁紘璿同學將帶領大家到一個浪漫的國度,為我們帶來多位法籍作曲家如:德布西、白遼士、迪帕克、古諾、比才等法國作曲家的作品。

王典老師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及國立盧森堡音樂院,2000年以第一名成績取得Chant及Art Lyric盧森堡音樂院兩項最高演唱文憑。其音色及音域之華美寬廣亦為少有。在辛永秀、Arrigo Pola、Gianni Raimondi、Camille Kerger、Edoardo Lanza等多位大師指導下,技巧更臻完備。王典尤擅長義大利美聲歌劇,他遼闊明亮的音色、充滿生命力的演唱,使其對重抒情角色同樣勝任愉快。

這場音樂會里王典老師將會為我們演唱白遼士的歌劇「La Damnation de Faust」里的片段,保證能令您沈浸在聽覺的藝術饗宴之中!期待在曉峰音樂廳,用歌聲和旋律與您相會,共享一個不一樣的夜晚。

點閱人次:1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