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戲劇系影劇組畢業金鐘導演鄭文堂 攜劇組回母校舉辦見面會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9/11/4列印
金鐘導演鄭文堂,文化大學戲劇系影劇組畢業,4日帶領《鏡子森林》的劇組蒞臨文化大學首播,邀請本校新聞系學生觀看,並探討當一位記者的酸甜苦辣。鄭文堂導演提到,自己也是文化大學畢業的,當時念書時還沒曉峰紀念館,在大學時代就閱讀大量劇本,培養紮實的文案能力,走進社會後,更開始學會聽故事,講故事,同學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學習。
鄭文堂導演提到,文化大學這一場見面會,是在巡迴大學見面會中,劇組人員最齊全的,包括自己女兒鄭宜農,也是擔任該劇的幕後重要配樂者,更在該齣戲裡有重要的演出,正是對自己就讀的大學有一份情感,所以更看重此次的見面會。

鄭文堂為台灣電影導演,出生於宜蘭,為台灣著名的獨立電影工作者之一。文化大學戲劇系影劇組畢業,曾加入綠色小組三個月,後來從事電影編導。電影曾榮獲「威尼斯影展影評人週最佳影片」「優良劇本」、「最佳台灣電影」及2010年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等獎項,並入圍南特影展;2010年8月接任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局長,並於2013年3月31日離開宜蘭縣政府、重回影視圈。

《鏡子森林》經過九個月的拍攝,今年12月1日將在民視播出,分三季播出,參與演員包括楊謹華、姚純耀、侯怡君、柯淑元等實力派演員。

點閱人次: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