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實踐社會永續發展 文大與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簽訂合作意向書
文/楊湘鈞 攝影/戴見安 2020/3/26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徐興慶校長與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昨(25日)簽訂合作意向書,期盼藉由雙方合作,接軌國際趨勢、實踐社會永續發展,並與在地共榮。
徐興慶校長表示,很高興有機會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合作,文大是曾獲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獎教育類唯一入選的大學,且系所多元豐富,尤其文化大學緊鄰陽明山國家公園,擁有國內獨一無二的環境優勢。

徐校長說,文大依這些優勢,近年來積極推動各項在地共榮計畫,例如由王淑音副校長結合各院校全力推動陽明山學,與陽明山國家公園共同推動各項改造與文化傳承計畫,還有推動陽明山溫泉小鎮;在綠能減碳省電方面,也全力配合國家政策執行。這次文大結合院校資源,與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共同結合產學能量,將創造更多產學合作機會,為台灣永續發展再創新的合作里程碑。

徐校長也稱讚簡又新董事長是大家學習的典範。他說,簡董事長曾任外交部長、交通部長,也是台灣第一位環保署長,更是終身志工,他相當關心氣候變遷、能源永續等環境議題,長期提倡與推廣環境議題,致力於國家的低碳經濟轉型,對台灣經濟環境影教育推動甚鉅。

簡又新董事長指出,永續發展最重要的根基就是教育,好的教育生活,足以影響永續生活的表現。師生共學合作做得好就一定有美好的明天,文化大學在台灣教育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希望透過合作,培養學生具備永續的概念。

簡又新指出,儘管全球最大的資源跟人力都在企業,但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仍希望大學扮演先覺的角色,除了倡議、服務、教學,更要有社會服務,因此基金會近年已將目標從穩定發展的企業永續延伸至大學永續,期望結合大學知識研究與企業人脈資源,讓國家發展更好。

點閱人次: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