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遠距教學師生協作 全力衝刺 本周正式邁入演練
文/翟敬宜  2020/4/10列印
大學校園再傳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後,為「全校遠距」做足準備,已是全台各大學積極運作的即時任務。「遠距」在教學端和學習端會遇到哪些狀況題,試了才知道!為了查找問題了解需求,文化大學將在4月13日至17日進行五天的「線上雲端教學活動演練」,進行遠距教學實戰演習,加速師生對遠距的適應力,並同步展開問卷調查蒐集師生意見回饋,出現疑難雜症,立刻雙向溝通,高速尋求解決方案。
徐興慶校長提到,面對無聲無息、無從預料的病毒,這波疫情是所有校園最艱難的挑戰。全校師生都對遠距教學的議題非常關切,許多同學希望儘快全面遠距,老師端也已在努力調整,強化數位能力以轉換教學型式,維持教學品質。雙方都有各自的期待和目標,學校必須扮演好溝通平台與即時支援的角色,讓師生之間能有更多的互相理解與支持。這次演練周的重要意義也正在此,透過實際的「共同協作」,一起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表示,文大4月13日起的演練周,學生80人以上的課程將採全遠距方式授課,學生不用來校;未達80人的課程,老師可選擇「分流教學」或全遠距。如果是實驗或實作等不適合遠距教學的課程,老師可以調整時段,在演練期間結束後再補課。可預期校園內原本的熱鬧景象也會因此而暫時「幽靜」五天。

方元沂說,為了從執行面快速發現缺失,和師生端原本未被關注的需求,從13日至26日,校方也會針對全校師生同步進行意見回饋的問卷調查,用開放的態度廣蒐民意,查找問題,解決困難,一起挺過疫情帶來的衝擊。

點閱人次: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