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與東莞台商子弟學校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協議 徐興慶校長:因應疫情 文大提供155位高中學生課程資源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20/4/15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與東莞台商子弟學校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協議,秉持共享教學資源合作精神,給予學生更優質的教學環境,創造兩校雙贏新局,由徐興慶校長與東莞台商子弟學校王天才校長共同簽署合約。首場合作則是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文化大學提供該校高三學生大學甄試面談技巧教學及提供短期住宿就讀,深化兩校情誼。
徐興慶校長提到,文化大學已與全世界405所知名大學簽訂學術交流合作成為姊妹校,據此優勢,文大將推動學生在學期間,鼓勵學生利用暑期到國外去進行兩個月的領薪實習,並研議把赴國外交換學生制度提升至必修層級;文大會盡力完成相關配套措施,讓每一名學生都有機會前進國際、體驗當地生活,並能有效提升外語實力,很高興有機會與東莞台商子弟學校簽訂策略聯盟,更開心有機會幫到同學。

該合作案緣於新傳學院大傳系王翔郁副教授,於今年二月底,接到朋友來電,提到女兒就讀東莞台商子弟學校高三,因為新型冠狀病毒,不敢回去開課,但他們學校也找不到地方幫學生開課,詢問文化大學是否可以協助。

王翔郁副教授提到,與高中的緊密合作是大學的職責,因此,接獲訊息後經與文化大學相關單位主管討論後,得到校長及各單位的支持,正式與該校簽約合作,並協調出足夠空間讓他們三月來文大開課。

王翔郁副教授說,文大各單位間展現出極佳的整合能力,在三天內從盤點宿舍せ協調空間和訂定防疫規範,到簽訂合約及場地協調都迅速到位,大家一起努力把這件事辦好,協助東莞台商學校155位高中學生的就讀,獲得該校校長及師生們的肯定與認同,更藉此開創合作優良典範。

王老師也提到,該合作案感謝徐興慶校長和王淑音副校長的大力支持,方元沂教務長和教務處同仁安排教室及協助口試,李亦君學務長和學務處同仁橫向聯繫せ安排宿舍、管理宿舍和提供一切支援,施登山總務長及總務處同仁協助空間調配並提供防疫物資,陳恆生資訊處長和同仁提供網路和電腦設備,大陸處同仁提供國際宿舍、日常用品及生活支援,還有感謝許多同仁在過程中的協助與鼓勵,以及宿管學生的辛勞,還有大傳系同學的幫忙。文化處處有溫情,學生個個有活力!

點閱人次: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