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通過系所品保 文大個人申請報名逆勢大增5850人 文大準備好了「想見你」
文/楊湘鈞  2020/4/23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將於4月24至26日舉行大學個人申請入學二階段面試。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文大希望每名考生至多一人陪同,並配合戴口罩、量測體溫等防疫措施;同時文大也將開放體育館、圖書館、博物館等館樓,以讓考生及家長提早認識文大,也可避免人群聚集。
少子化海嘯襲捲高教界,文大選擇提升品質、正面迎戰,不僅所有系所全數通過品保或評鑑,並獲得今年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招生指定項目甄試第一階段報考逆勢大增5850人次的肯定,接近八成的報名比率。

同時,文大也推出「想見你」招生主軸,並以二階考試這個未來文大生與文大的「第一次接觸」時點,規畫甄試場所以及考生、家長休息或參訪的場地、動線,除體育館、圖書館、博物館等均開放參觀,另各館樓及體育館八樓也普設家長休息室,除可讓考生及家長提早認識文大,也可疏散人群、避免聚集。

文大表示,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希望「相見歡」的同時也不忘防疫。為讓學生安心考試、家長安心陪考,文大所有試場環境均已消毒,甄試期間也將開啟試場門窗、維持通風;另也備妥酒精、消毒器具及洗手乳相關防疫設備,提供試務工作人員及考生清潔使用。

文大也配合政府政策推出相應防疫措施,例如考生及陪考人員,須持本校個人申請指定項目甄試「報考證明」始可進入館樓,並配合校方每天上午7:30起於各館樓入口進行的體溫量測規定,須未發燒者始可進入;考生如有發燒情形,須至隔離試場應試;另呼籲所有考生及家長進入文大後,能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

點閱人次: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