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二階面試登場,暖暖包直送各考場 為考生驅寒加油
文/翟敬宜  2020/4/25列印
已近五月卻東北季風狂吹又飄雨,緊鄰陽明山的中國文化大學今天氣溫13度、體感溫度才9度,卻巧逢申請入學第二階段面試首日,大批考生家長急凍中在校園逆風而行。為即時送暖給考生加油打氣,校方備足暖暖包從校內車站一路分送各館樓。但為歡迎準學弟妹,再冷也要熱情喊出「想見你」,日文系學生穿上日式浴衣接待考生,春日風情立馬趕走寒意。
文化大學連續三天舉辦二階面試,61系組中9成須面試,報名考生逾5800人次,校方特別密集安排接駁車,從捷運站來回接送考生和家長。因應防疫指引,今天有2位自主管理考生使用隔離考場,1位離島考生透過視訊進行面試。經過事前多次聲音影像與網路測試,三位考生視訊面試都能無隔閡的順利進行。

由於今日氣溫急降,考生和家長首次體驗海拔410公尺的文大「風」情,格外有「凍」感。做為東道主,校方早已備妥暖暖包,由重要主管分別前往校內車站及各試場分送,並在主要試場和家長休息室提供黑糖薑茶,成為最搶手的貼心禮。

為表達對準學弟妹的歡迎,各系學長姐傾巢而出強調自家特色。觀光系擺出系上實習咖啡店「文化咖啡」的飲品接待;日文系學長姐穿上浴衣把考生報到處打扮得熱鬧輕鬆,大大舒緩緊張氛圍;俄文系學姐也穿上傳統服裝接待學弟妹。在人人口罩互相保護的防疫歲月,校園一樣能展現活潑熱情。

點閱人次:1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