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聯合畢展閉幕 急難先鋒高嘉懋與學弟妹分享:希望以研究成果貢獻社會
文/楊湘鈞 攝影/李渼詩 2020/5/4列印
為期三天的中國文化大學108學年度聯合畢展暨大學博覽會,今天(三日)下午在松山文創園區閉幕。今年因逢新冠肺炎疫情,文大配合防疫研擬「科技與社會創新」主軸,為求防疫到位,四個倉庫展區嚴守實名登錄、體溫量測與人數控管,並搭配網路直播、數位展出分散人流,讓展出圓滿順利結束。
閉幕式上,文大校長徐興慶特別贈意寓「出色」的琉璃獎座,給日前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火警第一時間衝入火場救援的台北市消防局延平分隊小隊長高嘉懋,以表彰他奮不顧身搶救傷者的盡職及英勇表現。高嘉懋不僅是急難先鋒、人民保母,同時也是文大環設學院建築及都市設計系博士候選人。

徐興慶校長表示,展出三天來順利、圓滿、成功,感謝全體教職員工生的辛勞,尤其是嚴格把關、讓文大持續防疫零缺口。文大透過每年的畢展及大博會檢視同學在學校四年學習效果,也可讓外界了解文大辦學成果;同學則可藉此展出經驗,讓將來的升學就業之路更順暢。

文大環設學院院長楊松齡介紹高嘉懋表示,這幾天台灣南北都傳火災不幸,高嘉懋正是救難英雄,因此今天特別請他來談一談在文文大學習所得,以及如何將所學貢獻給社會。

高嘉懋致詞表示,前幾天系上老師看到他的救災表現,要他注意自身安全,讓他感受濃濃師生之情。他於民國103年進入碩士研究緊急救護派遣問題,恰與當今防疫相關,因為消防就站在居家防疫第一線,不僅是都市防災、也是都市計畫的一環。兩年後他再讀博士班研究都市防災領域,希望未來能以在母校的研究成果,降低國人遭逢災害時生命財產的損失。

文大已連續三年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聯合畢展暨大學博覽會,今年持續呈現跨越數個松菸倉庫的超大氣勢、以及全校十二學院六十二系所總動員策展,已逐漸成為別具文大特色的年度大學盛宴

點閱人次: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