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樂府】週三藝術之夜《西班牙大提琴精選作品與海頓弦樂四重奏》
文/李渼詩  2020/5/4列印
大提琴,有音樂貴婦之稱,音色渾厚豐滿,性格多樣,有時演奏抒情的旋律,讓人如沐溫暖祥和中;有時演奏沉靜的曲調,讓人深陷在內斂的情感中無法自拔。
在繡球花綻放的五月,揭開帷幕的是由音樂系孫小媚老師及黃少亭老師所率領的大提琴音樂饗宴。兩位老師自2010年就有固定合作,此次更是希望能藉由豐富的演出經驗,引領學生們在音樂領域的成長。

這場節目中,兩位老師選取了西班牙作曲家卡薩多與法雅的作品演出,兩者的作品充滿異國風情、熱情奔放;而由音樂系大三學生們組成的弦樂四重奏,則選定古典時期奧匈帝國作曲家海頓和浪漫時期挪威作曲家葛利格的作品,以呈現突破不同風格的詮釋。

孫小媚老師表示,排演練習的過程中有許多挑戰,期許透過這段時間的磨練以及實務演出,讓學生們逐漸邁向獨當一面、成熟而完整的音樂傳道者之路;同時也表示,選擇古典樂派和浪漫國民樂派多元曲風的作品,能夠展現出聲響中的藝術人文精神,帶領聽眾超越時空,悠遊神往在音樂文化的薰陶之中。

整場音樂會奏出了跨越兩百多年的音樂歷史,在這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聆聽聲音藝術的演變,並傳遞富有生命力量的樂音,這獨一無二的經驗,是演奏者們期望帶給觀眾的一份禮物。


點閱人次: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