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20華岡創創新創業之星競賽 創客組冠軍:光明頂 創業組:索爾顧問公司團隊
文/李渼詩  2020/6/8列印
2020創新育成中心舉辦「2020華岡創創新創業之星競賽」,透過促進學生創意創新、激發創業意願,共分「創客組」與「創業組」,第一名分別為創客組光明頂,由國家發展與中國大陸研究所碩博班政治學系獲得、創業組則由索爾顧問公司團隊獲得,團隊成員為中文碩、法律碩及勞動暨人力資源學系,兩組隊伍將可獲一萬元獎學金。
今年經初選審查通過,晉級決賽簡報審查團隊共計14隊,含:創客組4隊、創業組10隊。【創客組】於決賽審查時將展示其實品以進行評選,包含有:以互動觸控的科技系統為載體,結合陽明山地方文史與綠能環保多媒體內容的「行動微型博物館─智能觸控投影機」、以促進文大學生校園生活更省時、便利的「校園生活智能應用軟體─文大一點通APP。

今年參與作品中,還有透過同步解決精神壓力、人力缺口與二手衣料回收問題所誕生的「裹著環保布套的天然精油蠟燭」、以及囊括各面向性知識的性教育教學卡牌遊戲─「前進吧!布咻島」桌遊套組。



點閱人次: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