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與新北高中簽訂策略聯盟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20/6/12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9日與新北高中簽訂策略聯盟,未來文大與新北高中,將進行師生、教學、研究及行政資源等多元管道的交流,期盼能創造互利、共贏的契機。
該簽約典禮由文大徐興慶校長、新北高中倪靜貴校長共同簽定策略聯盟合約書。徐興慶校長提到,文化大學相當重視該次簽約典禮,同時列席見證簽約典禮的還有王淑音副校長、方元沂教務長、環社學院建築系教授張效通主任。

徐興慶校長提到,新北高中目前在文大學生共計231人在學,單是在108學年度新生達64位,在文化大學新生比例占比高,未來透過合作簽約,可進一步落實深耕地方之高教趨勢。

新北高中校長倪靜貴校長指出,新北高中坐落地原為橘子園,與文化大學一樣,兩校吉祥物為柑橘,而新北高中學生每一位畢業禮為一頂橘子安全帽,顯見兩校緣份甚深,很高興與文大簽訂策略聯盟。未來,將在師生互訪、學生社團、服務學習等交流部分更進一步合作關係。

倪靜貴校長說,感謝文化大學近年來提供高中學群教學、模擬面試,尤其對高三學生而言,模擬面試讓學生創造更多經驗值,讓學生有機會進入文化大學理想科系。

徐興慶校長說,文大校友累計至今已超過27萬人,等於台灣一百人裡就有一位文化大學的校友,很多學生畢業後進入職場,校友人脈存摺提供的幫助非常的大。此外,文大擁有12個學院、62系所的綜合型大學優勢,未來雙方合作後,積極落實從高中端到大學一貫教育體制,創造雙贏。

徐興慶校長提到,文化大學非常重視與高中端的合作關係,雙方合作一定能對兩方學習推動正確的適性發展,透過合作與討論研發出更好學習品質,簽約只是一個開始,未來合作關係落實,變成緊密夥伴,開創合作關係,才能開啟合作的好關係。

點閱人次: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