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外語學院正式更名為「國際暨外語學院」 徐興慶校長主持掛牌典禮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20/7/28列印
面對少子化浪潮,中國文化大學積極迎戰,將外語學院改制為「國際暨外語學院」,並新成立第十三個「體育運動健康學院」,以因應未來趨勢。文大今(27日)舉行兩院掛牌典禮,徐興慶校長致詞表示,今天是文大重要里程碑,在全球化浪潮及樂活體育運動的時代趨勢下,文大將持續擴大專才與通才的培養力度,成為全台灣優秀的人才培育搖籃。
國際暨外語學院首任院長為國內知名語文專家趙美聲教授,共有日本語文學系、韓國語文學系所組、俄國語文學系、英國語文學系、法國語文學系等七個系所組及語文教學中心,並將注入原商學院全球商務學位學程。

徐興慶校長說,未來國際暨外語學院將全方位推動跨系模組教學,例如語文加商學、語文加觀光等模組課程,該學院課程模組設計引領全台灣外語人才培育之先,將是文大的一大亮點。未來該學院的學生不僅可投入學術語文研究之路,更能結合商學院課程,開啟新的學習視野,鼓勵學生投入考取商學證照及語文證照,無縫接軌職場更有利。

趙美聲院長說,感謝這一路來成立的教職員同仁用心與努力,每次遇到瓶頸時,幸好有王淑音副校長,由於王副曾擔任過教務長,對各項課程模組設計及規劃相當嫻熟,謝謝王副校長鼎力協助,國際暨外語學院才能順利成立,也謝謝商學院郭國誠國際長將全商系所併入學院,未來相輔相成,開啟學生全新的國際新視野。

點閱人次: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