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與台中市青年高中簽署策略聯盟 雙方資源互享創造培育專才新局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20/8/19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19日與台中市青年高級中學簽訂策略聯盟,未來文大與青年高中將進行師生、教學、研究及行政資源等多元管道的交流,期盼能創造互利、共贏的契機。
該簽約典禮由文大徐興慶校長、青年高中董事長蔡侑展、賴建成校長共同簽署策略聯盟合約書。徐興慶校長表示,文化大學相當重視這次簽約典禮,同時列席見證簽約典禮的還有王淑音副校長、方元沂教務長、藝術學院樊慰慈院長。

徐興慶校長說,青年高中素以培養優秀的藝術人才,文大的藝術學院則是國內最早設立的藝術人才培育搖籃,青年高中學生每年約有數十位成為文化大學的學生,雙方往來相當頻繁。未來雙方簽署策略聯盟後,可望帶動更多的師生互訪與交流,也能安排藝術學院師資前往該校駐點授課,創造雙贏新局。

青年高中董事長蔡侑展提到,文化大學創校悠久,更是培育許多優秀的傑出校友,很高興有機會與學校簽署策略聯盟,青年高中每年都有數十位學生都會選擇報考文大,謝謝文大師生的照顧,未來希望提升交流力道,讓青年高中更多學生有機會就讀文大。

青年高中賴建成校長指出,徐興慶校長是高中同學,兩人情誼甚深,除謝謝高中同學鼎力協助安排簽署策略聯盟,更謝謝文化大學這幾年對青年高中學生的照顧,學生反饋意見都對文大印象非常好。

賴建成校長提到,青年高中在106學年度在全國五百多所高中職中,獲教育部頒發體育績優學校,是私校中第一所獲肯定的學校。107學年度唯一獲評鑑優等的高中、108學年度獲教育部頒發藝術教育貢獻獎,也是台灣唯一私立學校獲此殊榮的高中,學校一直在努力,未來若有更好的資源對接優質大學端,我們是相當樂見其成,更希望雙方互利創造雙贏新局。

點閱人次: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