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首屆校園禮賓親善大使誕生 中原、文大生分獲男女組第一 台大生獲特別獎
文/楊湘鈞  2020/8/26列印
首屆校園國際禮賓親善大使選拔,今天(22日)下午於中國文化大學進行總決賽。男禮賓親善大使第一名為中原大學的彭邦典,女禮賓親善大使后冠則由曾獲台灣區城市天使冠軍、地主文大國劇系李紫研獲得,大會也頒發創辦人特別獎給台灣大學杜晴雯,她同時獲得免費機票赴北歐實習機會。
「2020國際禮賓親善大使亮岀你的微笑」選拔活動,是由文大與國際禮賓親善協會共同主辦。不同於其他選美競賽,這是台灣第一場以學生禮賓專業與親和力為主的校際交流活動,共有逾70所大專院校、近百名同學報名,經初審資料審查、複審面試,選出24名選手進入總決賽,隨後於文大接受4天的航空禮儀、侍酒禮儀、香學禮儀、口條訓練與美姿美儀等多項專業訓練課程,再於今天接受最後的上台自我介紹、機智問答等考驗。

文大校長徐興慶應邀致詞表示,很高興能與大家共同見證台灣首屆從各大學甄拔出的優秀國際禮賓親善大使的誕生。目前各大專院校多半都有親善團等團體,他們參與校慶、畢業典禮、外賓接待等活動,堪稱是各大學的門面;不僅如此,許多同學更投身雙十國慶、臺灣燈會等國家重大慶典活動,協助提升台灣形象與活力。

徐興慶校長表示,在國際化已成大學教育發展趨勢、地球村也已成為現實的今天,提升自己的國際禮儀知識與能力,將是未來進入社會、踏入職場發展的重要基礎。並且,藉由國際禮賓親善大使的選拔,也將使得各大學的相關社團有了更多相互交流機會,更是提升整體水準的重要契機。

國際禮賓親善協會童柏壽理事長則表示,感謝文大以及相關贊助企業,讓非屬營利團體的協會能利用有限的3個月的籌辦期促成此活動。他也希望藉由這項校際競賽,能將禮儀的基本核心價值向下扎根,讓更多微笑禮賓親善大使的種子發芽成長、遍地開花。

由名模姚采穎、救國團執行長李孔智、新世紀形象管理學院院長舒程、美學育成專家李依琳等組成的評審團,最後評選出男子組前三名彭邦典、蔡秉修(康寧科技大學)、沈尚宥(澎湖科技大學),女子組前三名李紫研、簡旭翎(台北大學)、林諾琳(文化大學),特別獎杜晴雯,以及最佳人氣獎簡旭翎(台北大學)、彭邦典、蔡秉修,最上鏡頭獎陳俊杰(台南大學)、楊立慈(文化大學)。

點閱人次: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