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長給境外生的一封信
 2020/8/29列印
各位來自海外的同學暨家長大家好。 8月24日起政府開放所有外國籍與大陸籍學位生來台就學,這是我和大家最期待也最感欣慰的事。受新冠肺炎影響,以致你我被迫歷經數月的跨海相隔,如今大家又將喜相逢於優美的華岡校園,不僅師長和同學都熱切歡迎你們返校,身為文大大家長更想向你們說一句:辛苦了!
在這段期間疫情雖打亂了大家的生活,但目前對於防範疫情已建立了完善的SOP,因而得以讓我們回復正常的大學生活。不過,在同學在返校上課前,仍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不便以及等待,希望大家隨時與師長保持聯繫,華岡的師長也都會用心為您們服務。

目前境外學位生來台,必須先取得有效入台證件(如簽證、居留證或入出境許可證),也必須事前預訂合適檢疫場所完成居家檢疫,更有著國際航班難訂、動輒變動等問題。根據之前的經驗,從申請、核准到居家檢疫都需要一段時間,即使現在申請,預估返校時間也將是九月十四日開學日之後,因此學校已啟動安心就學措施,妥善安排註冊選課、修課方式、成績考核、請假與復學、輔導協助機制,還請同學隨時注意官網相關訊息,或向師長洽詢。

我也藉此機會提醒同學,無論能否於開學日前返台或返校,都應完成註冊及選課,一旦入台十四天隔離檢疫完畢,就可以開始正常上課。

至於返台細節,在返台前學校即會協助同學洽妥防疫旅館;一下機,國際處同仁即會接機,並協助同學搭乘防疫計程車或防疫巴士直赴檢疫場所,由專人協助辦理入住手續,及提供檢疫相關訊息;同學入住後學校也會進行居家檢疫關懷,隨時瞭解同學的生活與健康狀況。

由於文大境外生數量較多,以致過程中曾出現若干瑕疵。對此,也代表學校跟各位家長及同學說聲抱歉,我已要求同仁積極、密集與每位境外生保持聯繫,務求達到「零缺點」,還請境外生及家長放心。

最後,校長想說的是,你我有緣相聚華岡,文大就有義務及責任,讓這緣份永續長存。希望在不久的將來,都能與全體境外生再聚華岡,並且「一個都不能少」!

敬祝大家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校長 徐興慶

點閱人次: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