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20現代家豬育種與基因體學國際研討會10月30日柏英廳舉行
文/李渼詩  2020/10/27列印
2020現代家豬育種與基因體學國際研討會即將在10月30日星期五在體育館八樓柏英廳舉行。動物科學系羅玲玲主任指出,2019年台灣養豬產業產值占畜牧產業44%,居農業產品單項產值第一位。非洲豬瘟疫情在2018年襲捲亞洲與歐洲,台灣在疫情環繞中堅守,至今仍維持非疫區狀態;2020年台灣本島成為未打疫苗的口蹄疫非疫區,豬肉出口曙光再現;但同時政府將於2021年開放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台灣養豬產業的競爭力面臨巨大挑戰,各項課題都讓此一議題更具意義。
羅玲玲提到,台灣母豬群的生產力在1990年代未如歐美養豬先進國家,隨著資訊技術的發展,大幅提升,至今已有相當距離。因此,繁殖性能的遺傳改進是台灣養豬產業的關鍵育種目標,整合性能、系譜及基因體資料估計基因體育種價,進行遺傳評估與選拔,是現代化的豬隻育種策略。

2020年適逢中國文化大學動物科學系,創系五十週年,感念創系系主任—台灣企業養豬先驅戈福江先生對中華民國養豬產業的貢獻,本系特別邀請國內外豬隻基因體與育種專家,於10月30日星期五,一起在陽明山舉辦「現代家豬育種與基因體國際論壇」,共同討論在亞洲與台灣環境下的豬隻育種目標與策略,期望為中華民國豬隻育種開啟新猷。歡迎各界豬隻生產與育種的好朋友蒞臨參加!


點閱人次: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