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樂府】週三藝術之夜——《小提琴期末考拉什麼?》
文/李沛盈/國樂碩二年級  2020/11/2列印
涼爽的秋夜,此次週三藝術之夜,將由本校音樂學系的林天吉老師帶來一場小提琴為主角的音樂獨奏會!
此次的音樂會以大學部的小提琴期末考試為主軸,透過林天吉老師的弓弦來演繹,演出內容分為大學部一年級的《夏康舞曲》(T.Vitali: Ciaccone )、二年級的《第五號小提琴協奏曲》 (W.A.Mozart: Violin Concerto No.5)、三年級的選自《第一號獨奏小提琴奏鳴曲之慢板與賦格》

(J.S.Bach: Adagio & Fuga from solo Sonata No.1)、四年級的《第三號小提琴奏鳴曲“敘事曲”》(E.Ysaye: Violin Sonata No.3 “Ballade”) 與《前奏與輪旋綺想曲》(C.Saint-saen: introduction and rondo capricioso)。

林天吉老師表示,學校所設計之期末考的曲目訓練的概念,是針對「能平衡演奏各種曲目的能力」所設計。在校大學四年期間,所學習的曲目量應是具備能參與國際賽事的基本曲目量。
上學期包括巴洛克時期、古典時期、巴赫的提琴獨奏曲、二十世紀樂曲及提琴炫技;下學期包括奏鳴曲、大型協奏曲以培養和訓練能掌握半場音樂會的耐力。透過此次音樂會的展現,期望學生們能在演奏能力上更加精進。
11月4日,讓我們一同欣賞小提琴獨奏的精采演出,於曉峰音樂廳,不見不散!

#參加者可獲得全人學習護照美育點數2點

演出日期:2020年11月4日
演出時間:18:00開放入場,18:30正式開演
演出地點:中國文化大學 曉峰紀念館音樂廳(10樓)
Facebook粉絲頁:【華岡樂府】
電子信箱:CRM@dep.pccu.edu.tw
電話:(02)2861-0511轉39005
藝術學院 華岡樂府
李沛盈文稿/國樂碩二年級

點閱人次: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