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09全大運文大表現優異 金牌12金 總獲牌數達41面 全國私校排名第二
文/李渼詩  2020/11/5列印
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11月4日(星期三)在高雄大學圓滿閉幕,今年文大代表團在全大運賽事拿下12金、12銀及17銅,總獎牌數為41面的優異好成績,在全國私立大學排名第二、全國大專院校排名第九,柔道隊更獲公開男生組總錦標。
今年全大運賽事,文化大學共有田徑、游泳、競技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軟式網球、木球、柔道、跆拳道、空手道、拳擊、角力、射箭及擊劍等15項運動代表隊參加。同時,體育室也派出13名運動防護員協助各代表隊選手進行運動傷害防護、處置及賽後恢復等工作。

徐興慶校長在10月31日與本校代表團隊職員及選手一同入場參加開幕典禮,並於隔日至柔道賽場為選手加油打氣!

徐興慶校長感謝文大每一位參賽選手,在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訓練進行及比賽調整的狀況下,還能獲得超越前屆的佳績,這非常不容易,謝謝每一位選手的表現,學校都會謹記在心,運動員最重要的是運動家的精神,無論輸贏,都是文化之光,更何況表現如此傑出,更是文化的榮耀。

徐校長也提到,今年代表團表現非常優異,總計拿下41面獎牌,12金超越去年的9面,全國排名也由第十進步至第九名,表現優於去年。

各代表隊奪牌內容為:柔道獲4金3銀7銅、拳擊2金1銀2銅、桌球2金2銀、軟式網球2金、競技體操1金2銀2銅、田徑1金、射箭3銀、空手道1銀1銅、跆拳道4銅,以及木球1銅。


點閱人次: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