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張海燕董事 校友餐會致詞:文化大學是偉大的學校
文/楊楊湘 攝影/戴見安 2020/11/13列印
今年校友返校節擴大舉辦校友餐會,中國文化大學董事張海燕在餐會致詞中,以「文化大學是個偉大的學校」為題致詞,細數創辦人張其昀博士辛勤辦學歷程,以及文大為何偉大的原因,獲得校友熱烈迴響。
張海燕董事說,文大跟她有太濃厚的感情,因文化大學就像家那樣熟悉、親切。從她有記憶以來,最常看到畫面便是張創辦人從文大回到家中,跟她的祖母柏英女士在家中談論學校點滴。

為何創辦人會選擇陽明山辦學?張海燕董事說,創辦人認為讀書的環境很重要,大學又是一個人最重要的人生的階段,因此希望創辦一所不但能求得知識、更能讓人的心靈變得偉大的大學。如今回顧創辦人辦學點滴,「我心中只有一個感想,那就是:文化大學是一所偉大的學校!」

張董事說,文大是一所偉大的大學,它位於陽明山,有個得天獨厚的環境,是孕育學生的搖籃;文大重視德、智、體、群、美的均衡教育;文大改變了許多學生的命運,它看到的不是今天調皮的學生,而是未來那個有理想的青年;它將人才培育視為最重要的事,從不輕忽任何一個領域;它有偉大的規模,可以擴展學生眼界;它在社會有一定影響力,知名校友比比皆是。

她表示,文大是一所偉大的大學,因為它總能抓住脈動,提供社會最需要的知識;它讓你我寫下夢想、追逐夢想;文大的教職員為理想、為教育工作,而不是只為求得溫飽;師生間感情濃厚感情,老師是學生的榜樣,學生從老師身上可以看到日後的自己。

張董事表示,文大改變她的價值觀,讓她心甘情願為教育犧牲奉獻,更是一件美好、光榮的事。有人問她文大哪裡不一樣?她深深認為,文大是一所充滿光與愛的學校,它佇立在陽明山像一座燈塔向山下發光,當你心情沮喪看到山上的文大,會記得在文大求學的日子,會使你心情舒暢,重新找到人生的方向。讓我們以身為華岡人為榮。

點閱人次: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