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獲獎榮耀
華岡之光!文大都計系副教授徐國城獲地政貢獻獎
文/楊楊湘  2020/11/16列印
華岡師生再傳傑出表現!內政部於日前舉辦「地政節66周年慶祝大會」,並頒發第25屆中華民國地政貢獻獎。今年地政貢獻獎共有12位產官學界人員獲獎,其中,中國文化大學推薦都市計劃與開發管理學系副教授徐國城參與選拔,經內政部評選小組評定後,獲頒學術研究類地政貢獻獎。
今年的地政節大會是由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蒞臨會場,並親自嘉勉及頒發各獎項得獎者。

徐國城副教授畢業於原文大市政暨環境規劃學系,後再獲長榮大學土地管理與開發學系碩士以及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博士。他的研究領域包括都會區空間發展型態、住宅市場與價格分析、國土計畫體制等。發表期刊與專書20餘篇、研討會論文40餘篇、主持及參與之研究計畫30餘案。

近年來,徐副教授持續協助內政部營建署研擬新國土計畫體制的相關配套法令與執行機制,並受農委會委託建立農地容許使用的管理機制。在擔任臺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期間,除審議相關都市計畫之變更案件,亦參與臺北市公設用地通盤檢討計畫,將一百處、面積二百餘公頃之無使用需求的公設用地變更為更適切的用地,藉以保障地主權益。

徐副教授同時擔任臺北市都市更新權利變換計畫審議小組成員,在兼顧開發者適當利潤與原住戶權益合理保障的原則下,把關更新事業計畫的推展,協助臺北市達成都市更新之政策目標。

此外,徐副教授多年來也擔任土地改革協會、不動產估價學會、土地經濟學會、都市計劃學會等地政及都市計畫之學術社團的理事及幹部。在擔任土地改革協會的秘書長及主任委員期間,負責籌辦2016年海峽兩岸土地學術研討會以及多場有關區段徵收、房地產稅制、地價政策改革、工業土地政策等專業論壇,促進產官學界合作交流。

點閱人次: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