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為期兩日「高中生媒體素養營隊」 大傳系數位敘事與製作能力吸睛高中生
文/大傳系 - 黃郁庭、尤千昕  2020/11/16列印
大眾傳播學系於11月13至14日舉辦為期兩天的「高中生媒體素養營隊」,參與營隊的70位新北市立三重高中生透過營隊課程學習數位敘事與製作能力,學生除感受到大學的學習氛圍,更透過實學、實拍、實剪進行創作完成各組作品,收穫豐富。
大眾傳播學系執行本校高教社會責任計畫(USR-Hub)辦理高中生媒體素養營隊,第三梯次活動11月13日於三重高中開營,透過影像敘事與腳本創作課程,訓練70名學生現代公民所必須具備的獨立思考與媒體製作能力。第二天實作課程由36位學生赴本校校本部製作創意短片,作品由大傳系教師進行講評,學習過程中師生互動極佳、笑聲不斷,讓參與活動的高中生感受到文大校園學習氛圍,回程路上學生還自發拍攝短片感謝文化大學師生的熱情接待。

大傳系湯允一主任於課程中帶領學生拍攝文化大學著名的彩虹,指出傳播要做的好,要具備專業能力結合敏捷的洞察力,並鼓勵學生在以後的創作中都需要有耐心與毅力。本次課程讓學生體驗到本校傳播專業教育,課程開放校內攝影棚與使用相關設備讓學生進行創作,期許學生能在未來選擇興趣專業時能先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該活動負責帶隊的三重高中大傳社指導老師李宜芳,是本校大傳系四年級學生,她對於能帶高中學弟妹到自己的學校學習感到興奮與榮幸,她指出這活動極具教育意義,並能有效增進高中生對文化大學的認識與喜愛。

大傳系王翔郁副教授指出,為因應108課綱的實施,高中需開設多元學習課程,而課程綱要中「科技資訊與媒體素養」是大傳系的強項,本次課程依據策略聯盟高中所需規劃課程,合作學校反映極佳,已有多所高中接洽未來合作的可能性。他進一步指出,面臨少子化的衝擊,唯有與策略合作高中攜手合作,展現專業,才能一起強大,共同面對挑戰。

點閱人次: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