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黃珊珊副市長提出自我生涯的關鍵:勇敢嘗試 挑戰不可能
文/大傳系校園記者顏約諾  2020/11/26列印
從律師到議員,現任台北市黃珊珊副市長11月23日應邀至文化大學演講,張海燕董事、方元沂教務長、李亦君學務長、土資系李家儂主任、大傳系王翔郁副教授、政治系楊中立教授等師生出席現場聆聽演講。
黃珊珊副市長說,考上台大大氣系,大二時因旁聽法律課,覺得課程更貼近生活,決定轉念法律,畢業後也因各種機緣,以其律師專業助人無數,才知道,當年得勇敢嘗試,挑戰不可能的決定,是多麼的棒!她鼓勵學生,不要設限,年輕就是要勇敢找到自己的夢想。

黃珊珊說,當年畢業後接委任律師的第一樁辯護案,影響自己至為深遠。那時,有位小女孩不識法律,只因連帶被影響,雖未觸法,卻被當年主審法官要求認罪減刑,小女孩與家人認為當下不用被關,認罪是最好的選擇,但這卻是她一輩子的汙點難除,她是當時辯護律師,卻因家屬認罪而無能為力。

她說,這小女孩改變她未來職涯規劃,唯有更認識法律的意義,才能勇敢讓大家知道,法律是幫人,不是害人,只要沒有觸法,法律就能幫人。正因如此,黃珊珊在1993-1998這段時間,提供義務法律服務6年,對於人民的需求開始進行關注。1998-2019年推動繼承法修法,連任6屆,義務法律服務21年

擔任副市長後,她認為,最美的宣傳就是人的故事,她積極尋找每件事背後最溫暖的執行者,透過他們的故事,推動各種宣傳,讓大家知道,市府團隊是站在民眾立場上,協助他們更好的生活品質。

黃珊珊更在柯文哲市長的鼎力信任支持下,積極推動移動支付推廣,幫市府找公宅用地,推廣臨時拖育及假日拖育,國小電塔拆除……這些大小事務都幫助提升了台北的形象,不斷往正向發展。

黃姍姍副市長更為現場師生,預告了台北即將開始的「open house 」項目,「藝文中心」「大巨蛋」⋯⋯她為我們勾勒台北美好的明天。期待大家和台北一同成長!

點閱人次: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