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成立全台唯一學生會永續部 徐興慶校長:永續須師生一同投入
文/楊湘鈞 攝影/戴見安 2020/12/1列印
文大學生會本學期新設部門永續部成立,永續部為全台大專院校學生會中,唯一的永續部。校長徐興慶領銜校內長官一同到場支持,永續部秉持永續議題校園主流化及永續創新專案人才培力平台兩大核心,永續部長蔡文培說,更應該勾勒未來人類發展的是青年世代,永續部期盼以學生自治承載各方想法,共善更好的校園。
學生會永續部攤位「續攤啦!」於11月23日至12月4日舉辦,共迎永續部成立儀式,校長徐興慶、副校長王淑音、總務長施登山、教務長方元沂、學務長李亦君及永續社區與社會創新研究中心主任趙建民皆到場支持,為永續許願樹別上永續許願卡,盼永續議題進入校園。

永續部長蔡文培指出,隨聯合國倡議永續發展指標(SDGs),各校永續社團紛紛成立。文大推動大學社會責任(USR)及青年永續教育有成,永續部在多方協助下成立,目前已有性別平等、潔淨能源、氣候行動等專案。12月也將以風力發電機及太陽能板舉辦「風光音樂會」,及「溫暖節菜鳥食驗計畫永續市集」,希望師生能從今天開始,支持永續部。

校長徐興慶說,學生會永續部成立是全台指標性創舉,文大近年非常重視永續發展,推動陽明山學,永續討論的是未來發展方向,師生必須一同投入,共創未來發展願景。

副校長王淑音指出,文大自2013年獲得國家永續發展獎殊榮後,在大學社會責任、深耕社區的陽明山學、總務處節能措施及學生跨領域永續培力發展有成,非常慶幸學生能自決成立永續部,有了學生的參與及鞭策,未來校園的永續發展相信會更有助力,也期待永續部能永續發展。

社會科學院永續社區與社會創新研究中心主任趙建民表示,除了唯一永續部指標,永續部也是全台第一所建置太陽能板的大學,可以讓社區參觀公民電廠,深化文大推動陽明山智慧綠能社區的願景。中心也落實青年永續教育,看到文大能由學生自主發起成立永續部,能夠一同共創永續價值,非常欣慰。

學生會理事長陳維聰表示,能看到那麼多一級長官到場支持,代表學校樂見學生會能成立永續部,也期盼師長與學生能有更多連結,看到學校有那麼多永續人才,可以設立部門,推廣永續議題校園主流化很讓人振奮

點閱人次: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