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獲獎榮耀
海青班景觀科第38期畢展 以繪圖技巧展現光影閃爍之美 王副校長致詞:短短兩年學生作品令人驚豔 
文/李渼詩  2020/12/10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海青班景觀暨室內設計科第38期畢業展12月7日在曉峰博物館一樓舉行,展覽期間至12月10日每日早上 09:00-16:00,該展覽以設計繪圖的技巧以及展場的規劃,表現出主題「光影閃爍」之美,令人驚艷。王淑音副校長出席致詞時提到,海青班學生在台灣學習只有兩年,卻能做出這樣驚豔作品,讓現場老師們都相當感動,覺得付出非常有成就感,謝謝展出作品的學生們,未來回到僑居地時,不管在創業或者求學,定能開創新局,成為華岡傑出之光。
今年海青班作品主題為「光影閃爍」,希望透過景觀設計的概念,展現雖在台灣學習只一瞬間兩年時光飛逝,卻能學習到精彩的過程,而作品裡的光彩耀眼的就是最好的證明。王淑音副校長出席致詞指出,海青班在場每一幅展覽作品都在半年內完成,令人驚豔,且海青班學生們來台灣之前都沒有設計背景,卻在短短兩年內有這樣的好成績,令人相當感動。

王副校長說,學生都是隻身在海外的學生,雖無家人、親人在台灣,但也或許因為這樣,才能專心做出好成績,文化大學非常榮幸有這樣海青班學生,更有每一屆優秀學生能完成驚艷作品。

自2005年開辦至今已有16個年頭,每年畢業前夕都會舉辦為期一個禮拜的畢業成果展,展示學生在台灣兩年的所有成果。展覽空間分為畢業設計、學生作品、活動照片三區域,畢業設計為主場設計,利用倒影的樹枝投射在地上產生光影的變化,並分為:療癒花園、休閒農場、住宅空間、商業空間、校園空間、民宿空間等多元的空間展現,並用平面圖、剖面圖、立面圖、3D透視圖以及模型製作來呈現出最完整的作品;學生作品則是展現兩年來,課堂中所繪製的成果作品;活動照片則是實習課程、課外活動、校外參訪等。

點閱人次:2456